Jeger
Jeger

《後綴》假掰文青誌,關注身為「第一讀者」的精神,獻給Matters的一頁式文青......(Jeger是幻想自己是主編的人) 收藏《後綴》Writing NFT: https://liker.land/zh-Hant/like1etwj3ek0mfnwdz3rt3nhvguuuu6scpvzen6pg2 聯絡:pdfonline15@gmail.com

《後綴》特刊:性及其「非性關係」:Except Sex

(编辑过)
為何《後綴》對讀者特別偏心?


在本期特刊裡,被推薦的文章可獲得稿費300LlKE,但是給短評文章的作者稿費卻是500LIKE,這是什麼道理?

雖然現在加密貨幣幣值跌到深淵去了,什麼道理或許也沒那麼重要?然而,幣價雖然會崩盤,但文字(思想)會留下來,對作者而言仍是無價!


▶ 本期特刊主題,和性有關但也可以無關。

主編在邀請市民投稿本期特刊短評時,一位市民回覆我說:「太久沒伴,此次跳過 = =」,另一位還告訴我說:「但我沒有JB」(因為邀請對方寫的那篇是關於陰莖骨折)。我真心欣賞他們那種邊婉拒邊告解的幽默感,至少能讓我嘴角上揚回味笑點三天。

因為《後綴》想突顯「第一讀者」,樂見市民彼此互動或共創,所以偏心讀者。


📌 已公布下期《後綴》特刊主題、徵稿說明:筆記控愛怎樣,新增加碼金小任務,邀請市民踴躍參與。🙏🥳

8月《後綴》特刊主題:筆記控愛怎樣(邀稿中)



Show time :

我的歪歪故事集 // 第三蛋 // 99%巧克力蟲蟲的100%愛情故事 //@奇多怪獸

友愛新朋友示意圖 @奇多怪獸 繪圖

❑ 來關注新朋友:

邀請市民追蹤:我想加入讚賞公民3.0但不足5000Like

💟 若你還不是「讚賞公民」,邀請你精選自己的文章,投稿至此標籤,《後綴》會(盡量)優先關注你。
以下從標籤裡推薦選文(每期特刊推薦3~5篇),添加為標籤精選,每篇可獲得200LIKE:


💛性相書 | 當她第一次在跟那個男人對視時,她就知道她所期待的事情將要發生@Jing

所以第一次,第一次的約會,她企圖將自己弄得非常乾净或髒。她穿成套的内衣,蕾絲和歐根紗包邊,白色的,在她白色的皮膚上看起來幾乎像透明的鱗片。她也帶上各種玩具,皮質的、木製的、塑膠的;圓形的、球形的、柱狀躰,她設想這是一種賭博:假設他喜歡,那麽她就贏得第一次面試時的高分。

💛婚姻道路有感@Laura Tang

最後我們也做了些調整,各自管理及運用收入。先前因為我的薪水是美金換成台幣不划算,直接投美股,家用全靠他。現在開始我還是換回台幣支付家用,多少減少他的負擔,也拿回我的主控權。付出一些匯差及手續費也值得。

💛如果情勒是愛,那我寧可不要。@青苔

所以,我也一直警惕自己,以後要努力賺錢把他養我的錢還回去,而我中學畢業後也再也沒有花過他一毛錢(除非媽媽很想我回家吃飯,否則可免則免,因為他會計較著買菜的錢)。後來才懂,成年以前,他養我是責任,不管用的是錢還是愛。他的錢花在了讓我可以溫飽上,我也心存感激,畢竟世界上餓肚子的人很多,但是這成為了他情緒勒索我的其中一個地方。

直到現在,種種來自於我父親的語言以及身體暴力仍然為我造成很大的陰影與困擾,但文字的力量果然很大,寫出來後抒發些許。


💙【 投資入門 】4個步驟,建立自己的致富心態@郭痛EdenK

使用一夜好眠的理財方式,讓時間驅動一切

世界總是讓人出乎意料,我們無法預測外在的危險何時發生,但只要時間夠長,就可以降低受意外影響的風險。做好資產配置真正的意義不是在追求報酬最大化,而是在追求風險控制,確保意外發生時,我們的配置能提供足夠的保護。

如果想賺到可觀的報酬,我們唯一可以做到且最有效的方式,就是增加你的投資時間。
 致富金句 】你大可搞砸一半的機會,最終仍可以大賺一筆。

💙【投資理財】FTX 交易所 | 小資族年化8%的無腦投資法@科技隨筆

年化8%活存利息(FTX 交易所)

只要在 FTX app 中存入任何資產,在存入當下皆會計入年化8%的活存利息,這筆利息是每個小時放利的,如果是存入 USDT 那麼每小時就會發 USDT 給你,存入的是 BTC 就會發比特幣給你,而且隨時想轉出交易所就可以立即轉出,不像 FTX Pro 的放貸解除後需要等到下一個小時才能取回資產,是我目前所有資產當中最方便最無腦存錢的地方。


💡主編個人淺見,用閒錢換成穩定幣,只用活存利息定期定額去買比特幣,比較不會有得失心喔!

更多投資心態、策略與經驗分享:

請參考👉加密貨幣之熊市生存指南



❑ 本期特刊主題:

性及其「非性關係」:Except Sex

▶ 選文特徵:
性徵與性慾被詮釋成為另一種意涵,變成另一種作用或功能,或是非典型的性(慾)。


應該也有一種寫法,字面上雖然是寫著與性相關的字眼,但作者心裡其實是擅自定義成另一種意涵,從上下文的脈絡,讀者會看出其實是意指什麼。

本期特刊主題就是想撕開看起來與性相關的表面背後,隱藏什麼樣的文化設定?


📌 閱讀前,主編的囉嗦提醒:

• 以下特刊文章皆採取「節錄文章」的方式,排版絕對有斷章取義之嫌。
• 有喜歡的文章務必去看全文喔!
• 「粗體字部分」皆由主編擅自添加,表示主編認為的重點。



▶ 「非性關係」 X 極權


被俘虜的感官@無盡的旅程

至於後綴特刊徵文的引言為何會讓我特別想起這兩部作品呢?該是因為我看完《感官世界》後去找來讀的那些影評文章吧,關於導演大島渚想在電影裡植入某些意識形態的那些說法吧,法學院畢業,立場左派的大島渚十分厭惡軍國主義」,幾則影評中都這樣描述著他,所以在這兩部作品中也都植入了他心中的反戰想法。
電影《俘虜》,https://natalie.mu/music/gallery/news/411697/1515912


俘虜》這電影可以明顯感受到創作著對軍國主義,戰爭侵略的厭惡,可在看感官世界時我卻讀不出大師這些心思,只是在後頭讀了影評之後,才有些頭緒,那是在感官世界一開頭的片段,那個認出妓女阿部定的關西老頭子,下半身裸露著躺在地上,一旁有幾個幼童拿著太陽旗的旗杆玩弄著他的性器,影評裡說著那象徵著國家對人民的凌辱與欺壓,讀著那文章時我邊想著說原來還有這層意義在啊,我還真資質駑鈍,看進去的只有那一場接著一場的真實性愛場面而已。(精彩全文詳見👉被俘虜的感官)


👉延伸閱讀:无法做爱的日子

不光男女都要学习假装高潮,这种整个社会层面的长期压迫,导致的也是整个社会层面的性倒错。比如现在低欲望社会的倾向,是因为大家过的都是被人摁在地上的生活,为了适应这种生活,所有人都不可避免地变成了M。M和M之间要怎么做爱嘛,久而久之自然就低欲望了。S和M的匹配取代了正常的性别匹配,但大家都是M哪里去找S?这或许就是渣男渣女这么有市场的原因,他们可以很好的扮演给人制造伤害的S。很多人总是一副受了伤很痛苦的样子,可就是不愿离开伤害他们的人。因为他们内心其实是渴望伤害的,伤害和痛苦反而让他们感受到安全,感受到自我的存在。

我已经三十多岁,快要步入中年,为了让自己不显得油腻,给自己三条忠告:1别老想着教育别人,2别吹牛逼,3少说黄段子。但我几乎一整篇都在扯荤段子,不是因为我太油腻,只是用性来解释权力,既生动又形象,换句话说,性本身就象征着权力。我突然有点明白了,也许这就是我别扭的原因。因为我既不想被人摁在地上,也不想把别人摁在地上。我对性的排斥,根源上是对权力的排斥。

性只能以权力的方式去展现吗,这是我现在的疑问。


👉同場加映:專訪《无法做爱的日子》裡那位「豬」




▶ 「非性關係」 X 顏色


為什麽女性情趣用品都是紫色的?@李起帆

「從未見過紫色的陰莖?難道你不知道滅霸是一個性感的混蛋嗎?」

「成人玩具大多是紫色是因為制造商想讓人們聯想到我,丁丁,終極的情欲化身。」


@陳伯軒 讀後感🤓

Photo by Womanizer Toys on Unsplash(https://unsplash.com/photos/DOODBEJlrpY?utm_source=unsplash&utm_medium=referral&utm_content=creditShareLink) Photo by Womanizer Toys on Unsplash(https://unsplash.com/photos/DOODBEJlrpY?utm_source=unsplash&utm_medium=referral&utm_content=creditShareLink)
為什麼使用紫色?說得很好,根本沒有紫色的陰莖,而為什麼紫色又成為情趣玩具最受歡迎的顏色,而成為「性感」的代名詞?

本文作者從多方面爬梳,自中古世紀對於紫色的迷戀,讓紫色多了幾分神秘、高貴、典雅的意涵;更對於「紫色」的意涵在現在文化、酷兒文化圈中的歷史佔有的地位作陳述。

最終也提及了傳統人們對於性別與顏色的關聯性──男藍女紅,這樣的僵固思考逐漸被摒棄,使我想起台灣在這波疫情下,對於粉紅色口罩的反思。顏色與性別的關聯性是否可以有更多思考?是否擁有多元可能?
而「紫色」這個總在日常討論中被邊緣化的色彩,為什麼又在情趣產業中這麼受歡迎呢?

因為「男藍女紅」兩色組合後就是紫色?因為早期女性衣櫥都有一件紫色裙子,才成為女性的草根顏色?我想這些答案都很難一言以蔽之地解釋這一切。

但「顏色」的確對於人類生活帶來許多重要影響,也與文化、時代、生活處處相關,學習色彩學與性別之間的關係,也成為一種人類社會化過程的「潛在課程」。

儘管對於滅霸(薩諾斯)、丁丁兩位,是否代表某些性感的象徵還有待商榷,在多樣化的情趣玩具市場中,紫色成為時代的寵兒卻是業界的共識。
https://blog.myvideo.net.tw/post-thanos-click-fingers.html
「『紫色,無論你喜歡它還是討厭它,還是對它漠不關心,它始終是所有顏色產品中最暢銷的』,老牌成人用品店Babeland的采購和產品研發總監Coyote Amrich說道。」
但我想,不論是什麼顏色,情趣用品都是一個給予人自娛自樂機會的物品,讓歡愉可以自主。有一天我們不必因為購買情趣用品而感到羞澀,不必因為站在貨架邊研究使用方式就被人側目,不必關注外盒是否影射慾望而感到羞恥。

精彩全文請見👉《為什麽女性情趣用品都是紫色的?》讀後感:性、羞恥、慾望與自由


👉同場加映:這張宜家椅子是業余色情片中的頭牌道具@李起帆

一部色情片的成敗很大程度上取決於拍攝視角的好壞,由於專業攝制團隊的缺位,素人創作者往往只能選擇角度單一的固定機位,但只需一把TOBIAS就能彌補差距,通透的視野帶給觀眾革新的感官沖擊,美好的光景一覽無余。

除卻360度無死角的觀賞體驗,TOBIAS實用的功能性也意外契合了這一特殊客群。
引自文章:這張宜家椅子是業余色情片中的頭牌道具
帶有吸盤的假陽具是大部分女藝人上鏡時會使用的情趣用品,普通的椅子表面不具備足以牢固附著的物理條件,所以她們一般只能降級選擇與正常體位相悖的地板、窗戶、浴缸等,而TOBIAS光滑的塑料質地能提供穩定的吸力

座位靠背富有彈性的特性,能配合肢體的激情律動進行一上一下的位移,整體視覺呈現更加沈浸;穩固耐用的鋼制腿框消除了創作者們進行劇烈運動時擔心發生意外的顧慮,就算是開足馬力的Twerking也無法撼動它的承重力。

同時塑料材質也更方便拍攝後對現場的清理,只需簡單擦拭座位就能煥然一新,再也不用於屁股底下墊一條破壞畫面布局的吸水毛巾。
引自文章:這張宜家椅子是業余色情片中的頭牌道具



▶ 「非性關係」 X 文化殖民or文化交流?


【完全不討喜詩評:Fricatives】"Nobody wants to listen to a spectacled boy with a Hong Kong accent",包括這首詩@書生

@MaryVentura短評🤓

至此,我不禁想起了最近剛獲得英國國家詩歌比賽冠軍的來自香港的年輕詩人Eric Yip的《Fricatives》(「摩擦音」)。不是《Speak Not》中粵語跟普通話的摩擦《Fricatives》將流亡中的粵語跟英語的摩擦融進了熱氣騰騰的米飯裡。
這首詩充滿著身分、文化、語言、種族、流亡等主題,每一個都非常大,卻被詩人精妙地化作短小、具體的瞬間而雋永——作為學生不斷練習外語發音以求消弭香港口音;流亡中背負著的能被稱為「寫作素材」的傷痛;似乎並不平等的發生在後街的性;母親來探親時候的內心等⋯⋯
Eric這首獲獎的詩擁有的不僅僅是一個主題,相反,《摩擦音》的主題在讀完全詩後會覺得很多、很大,然而又揉得非常細碎,渺小,細微到用熱騰騰的大米的白色來結尾。這樣多的主題,Eric觸碰了多少學者詩人寫不完的身分認同、語言、文化碰撞,又恰如其分地將小場景引入,比如,在後街裡給人口交的「你」。這裡的「你」是泛指,又隱隱地好具體,好像詩人已經明確地指出誰是什麼體位,然而,並沒有。
Eric的詩裡還有我們儒教文化下最熟悉的「父母」的綑綁。沒錯,這樣的情境怎能少得了父母的影子?在這樣的掙扎中,在伴著尿騷的後街裡,究竟那個詩中的「你」有沒有成為父母的驕傲呢?

精彩全文請見👉書評•評書|Speak Not & Fricatives 裡的語言之爭



▶ 「非性關係」X 陰道度量出誰的恥度?誰的短處?


陰道 | 經痛的時候我自慰@裸子

我朝著禁忌奔去,將玫瑰色往他的嘴抹去,轉瞬間,便如無性繁殖般,迅速地蔓延、佔領每一處空隙。

「噓!換你當鬼了。」

我看著他緩緩地倒下,嘴裡開出一朵艷色的花。

(節錄自《疼痛與止痛的權利》)


@栀子榴莲 短評🤓

即使是在月經可以被公開討論的今天,Instagram 還曾經審查過一位藝術家關於經血的攝影作品,在藝術家及網友的抗議下才撤回了審查。對經血的禁忌,也禁錮了我們對女性現實的認知與討論。
因為這種壓抑,這樣一種禁忌,母親給我的愛讓我感到冷峻。常被譽為母親的「大自然」也不能喚起我對母愛的嚮往,只怨它給女人帶來麻煩;這一具承載了母性功能的軀體彷彿只是一個需要管理的對象。

成年以後,隨著禁忌慢慢被打破,有了更科學的工具,我才開始系統地了解自己的身體構造,漸漸能分辨出究竟是卵巢在痛還是子宮在痛;也懂得了現在的止痛片不同於過去的鴉片止痛劑,已經沒有藥物上癮的問題了。經痛的時候,其實不用急著去考試,不用逞強,就在被窩裡休養好了。

性高潮帶來的肌肉鬆弛以及情緒上的放鬆,的確也能暫時緩解子宮的緊張,自慰是比掐虎口更溫柔的止痛方法呢。可惜自慰可不也曾是一種禁忌?過去歐洲的婦科醫生需要治療婦女的歇斯底里病(現在一般認為是欲求不滿或者痛經),處方就是通過「按摩」使女性達到性高潮——這是不足為外人道的「醫學」秘笈。謝天謝地我們現在可以自己解決了。

精彩全文請見👉疼痛與止痛的權利 | 短評@裸子 陰道 | 經痛的時候我自慰


誰可以破陰道冠( #處女膜)@Happeriod

引自文章:誰可以破陰道冠( #處女膜)
最近收到一張關於男友陽具呎吋的文章截圖,樓主表示覺得前男友的陽具太短不足令她的 #陰道冠( #處女膜)受損,(原句:「呢個長度應該連塊膜都破唔到」),引來廣泛討論和流傳。這說法實在新鮮,忍不住也想參一腳聊幾句。
最近簡單做了一個調查,原來不少朋友都誤解了陰道冠的正確位置。首先,陰道冠其實不是一個封閉的膜 (不是在喝珍珠奶茶啊!不過確實有少部分屬密封型,可能需要動手術開孔才可讓經血正常流出),它是位於距離陰道口約1-2厘米深的一層組織(你不用伸手指很入就摸得到甚至看得到囉),大概只有 1-2毫米厚,膜的中心是有孔的讓月經流過,孔的大小形狀各異,如環狀、篩狀等,但也有人天生沒有陰道冠。所以即使是處女在正常狀況下, #月經 都能直接排出。試想象,如果所有陰道冠都是像珍珠奶茶的膠膜一樣, #經血 如何排出?
陰道冠具有彈性,不如珍珠奶茶的膠膜一般一戳就穿,所以用月經杯、棉條甚至進行插入式性行為也不一定會受損。既然陰道冠本來就是破的,「呢個長度應該連塊膜都破唔到」自然不會發生了。

有哪一个关于女性的问题,是像月经流淌一样容易@Lola

也许我必须学会不去阻挡子宫里发生的汹涌,学会自然而然地解决我身上的问题,才能解决别的、来自外部世界的问题。但实际上它们又早已相辅相成,构成了一个用于关押我自己的精巧牢笼。

请注意,这不仅仅是一个隐喻。我们如何解决月经,确实受到了来自外部世界看法的影响。如果不是有人认为月经肮脏、不吉利,你也不会将它隐藏。并且藏着藏着就成了习惯,这种习惯就像是月经会遗传给女儿一样,将枷锁也一并继承了。

而我早先提出的那个疑问,现实世界里有哪一个关于女性的问题是像月经流淌一样容易的,也不再能够回答,我们自认为是"容易的",其实早已经受到了"污染"。



▶ 「非性關係」X 異次元迷思


在伊朗,每年要斷掉多少根男性生殖器?@李起帆

引自原圖說:除了顏色,白膜撕裂也會導致患者的陰莖腫脹成茄子形狀,於是有些對自己尺寸不太滿意的中東哥們兒把“Taqaandan”挪用成了褲襠男子氣概的增益開關,aka邪典陰莖增大術…


@豈几文讀後感🤓

來自對性的壓抑
如同原文所述:「使用這種彎曲和破裂的技術來使勃起消失,可能是他們想避免在親人面前尷尬,也有些是出於宗教信仰的自我約束,掐滅自己犯罪的念頭 」。畢竟伊斯蘭世界有太多的性苦悶,例如 : 禁止赤裸做愛、女人不可觸摸香蕉、兩性不得獨處,除非女人是他的奶媽、連婚前性高潮也被禁止.. 等等。更有甚者,在齋戒月期間,連合法的性愛都會使齋戒變得無效。也無怪乎較為保守或篤信教條者會想辦法壓抑自己的性衝動。至於有沒有激烈到需要 "硬拗" 自己的生殖器,可能關乎對於宗教的虔誠所產生的相對罪惡感。
來自對性的正面解讀
也如原文所述:「特地把自己生殖器掰彎,企圖能更好地刺激伴侶的G點。」雖然我提到了在伊朗女權的低落,但不可諱言的,隨著網路的興起,各類的思維與資訊互相沖激著,再加上實際上先知穆罕默德也建議丈夫需讓妻子實現性滿足,並談到前戲的重要性,且在親密時使用愛心的語言," 性不滿" 甚至可被視為妻子或丈夫訴請離婚的正當理由。於是在基於先知對性的正面肯定以及開放的新思潮下,滿足伴侶的性需求形塑了伊朗 " 新好男人" 的思維也說不定。 Jeger(特刊主編)提供了另一個有趣的思維 : "把自己生殖器掰彎,企圖能更好地刺激伴侶的G點",這是一種無用的性迷思,怎麼會變成流行?就像入珠的手術,真的是想讓老婆開心嗎?還是入珠是某些男人間可以吹牛的事? ( 暗示不怕痛是有雄風的事,但結果性歡愉卻不重要?) 或許下次也該針對 "入珠" 的議題來篇深入的報導~
來自對性的黑暗揣測
有別上述三種狀況,基於我們對伊斯蘭世界還有太多的未知,有沒有可能這是潛藏在某處的一種性暴力 ( 例如老鳥欺負菜鳥,或類似於以前台灣風行一時的 「阿魯巴」~ ),或是某特定「性少數團體」,例如「 性倒錯 」(sexual inversion) 者,特別是男性 ( 男性之性倒錯者(invert)常表現出明顯的柔性氣質,並且且對同性有性的欲望,也常被認為是同性戀的一種原發的精神狀態 ) 在伊斯蘭教義下,被罪惡感衍生出的一種性霸凌或自我不認同,雖然出現的方式都會以傷害別人 / 自我傷害的個案呈現,但我認為更具 "性心理" 的研究價值。

精彩全文請見👉【在伊朗,每年要斷掉多少根男性生殖器?】讀後感



▶ 「非性關係」 X 行動


不見乳頭回憶錄@Pui Hui(she/her/她)

當時我並不知情,後來才得知當我在思考美不美的這個問題之際,母親剛好確診乳癌。也許在另一邊廂,她跟我思考的一樣——未確認是良性或惡性之前,大概會考慮到切除乳房一定不美吧。

這兩坨肉在我們年輕時帶來羞辱,年長時帶來疾病。而兩者都關乎美。

(節錄自:《不見乳頭回憶錄》)

@無盡的旅程 讀後感🤓

而如今寫著文的我已經來到了四十代,當Jeger問我能不能給一篇叫做「不見乳頭回憶錄」的文章寫個讀後感時,我反覆地把那文讀了好幾遍,每回讀心裡就想著若要寫,我一定要提提艾老師那件事,從第一次讀便直接躍上心頭的那件事。
認識艾曉明是在烏坎事件正鬧得沸沸揚揚那時,她拍的那部「烏坎三日」紀錄片是我接觸中國獨立製作紀錄片的開端,從那之後,我就這麼一部看過一部,那些紀錄片曾幫助我跳過深植在台灣現狀中的許多立場與意識形態干擾,直視中國現狀,直到這些獨立製作的紀錄片因中國當局的打壓不再有太多(或許該說是幾乎已經沒有)新作產出的現在。
對於艾曉明的認識是從拍攝這些社會現狀的紀錄片開始的,後頭再開始去了解她時,這才知道原來她是位從事婦女與社會性別研究的學者,也許有人也會以女權主義(行動)者來稱呼她。
就是在烏坎事件後的沒多久,我在台灣的媒體上看到了那張經過模糊處理的照片。
當時還在廣東中山大學任教的艾曉明,光著上身,手拿著把剪刀,胸前用黑筆寫著「開房找我,放過葉海燕」,她用這樣的方式聲援當時因為參與抗議海南小學性侵事件而被警方暴力對待並拘留的女權NGO成員葉海燕。
艾曉明教授:我覺得這次打壓是非常愚蠢的做法,也是非常專橫的,蠻不講理的做法。它暴露了目的維穩機制,和這個國家的政府長期倡導的男女平等的說辭完全相反。我們國家的保護婦女權益相關法律裏,都有反對家庭暴力和性暴力的一系列說辭,但維穩機制與這一套說辭是完全相反的,是一種全然撕裂的關系。 https://www.civilmedia.tw/archives/28278
我還記得在後來的幾篇媒體專訪中,媒體問起了怎麼會有把字寫在胸部這一舉動,艾曉明的回答讓我莞爾一笑。
因为你没办法举牌嘛,你还能在哪里写呢,在手上写吗?手太小了嘛,在背上写吗?在背上写完了头扭过来很费事嘛,在头上写头的面积也不够大嘛,我觉得胸部是很好的一块写字板。
不要看我的乳房,要看我手上的剪刀」...

她繼續這麼補充著。

四十代的我,看到的就是那把剪刀跟那行字。

精彩全文👉「不見乳頭回憶錄」勾起的那些回憶


「性愛」X「金錢」,Sex to Earn 將於第四季推出應用程式!@Sayre


@阿里 短評🤓

SEXN 跟 move to earn 的模式幾乎是一樣,只是場景從GPS定位的到的戶外,轉換到運動計算器衡量的床上。

首先,SEXN有四種模式,Move2earn有散步、慢跑、快跑、訓練四種模式。SEXN有性交(Coitus Mode)、自慰(Masturbation Mode)、BDSM(Sadism & Masochism Mode)和超級模式(Super Mode)。

再來,就像是移動需要穿鞋子,在每個模式當中,你都需要購買對應的「道具」(NFT)才會計算可以獲得的代幣。這些道具包括保險套、玩具等,不同等級的道具獲得的代幣數量不同。不同模式下獲取的代幣數量也不一樣。相較於move2earn會算距離,SEXN只算次數,根據白皮書,以最基礎的道具計算,每次Coitus Mode可以獲得200 $SOT,一個人的Masturbation Mode每次只能拿到一半100 $SOT。

跟STEPN一樣,SEXN也建立的雙代幣模型,第一種是治理代幣$SOT(Sex Orgasm Token),執筆當下約每枚0.002,跟 likecoin 差不多,難得寫作賺到的錢跟付出身體差不多。

......

然而不管什麼 to earn,本質上都是 earn 多於所進行的行為。我個人也嘗試玩 move2earn,但是當幣價大跌,而且自己買的鞋子等級太差,就很難有動力繼續每天固定玩下去。SEXN從白皮書看起來,也無法避免掉這樣的死亡螺旋,在整個商業模式當中僅靠吸引更多用戶加入來推升幣價的時候,項目方出事、改版修改數據、外部環境影響等很多因素都可能會讓 gamefi項目陷入死亡螺旋

......

更核心的問題在於,web3的代幣化是不是正在吞噬我們生活的方方面面,所有的日常行為都在某個項目用 app 用被代幣所捕獲。誠如一位前輩所說,代幣化行為是一種異化的過程,本來跑步是為了健康,但卻變成為了掙錢。本來玩遊戲是為了感官體驗,卻變成了賺錢。本來性生活是為了歡愉與愛,現在也變成了為了掙錢(說不好效率還不如性交易)。

精彩全文👉當代人們性生活越來越少,To earn 是不是「解答」?


當然,在罪行成為律法條款之前,罪行就已經發生在你我周遭。在整個環境皆默許下的罪行,連當事人自己都會自我懷疑,那些感覺怪怪的、隱隱約約不太對勁的無以名狀,是否只是自己過度的反應或敏感,動不動就想啜泣?

這個時候文學是有用的,成為各式各樣的倖存者們,言說的出口,例如《房思琪的初戀樂園》、《82年生的金智英》。關於Matters站內匿名的「#Me Too」運動:

你有祕密嗎?是什麼堵住了性侵害受害者的嘴?@暖暖

我們是「暖暖 Sunshine」,一個由性侵害倖存者發起的「性暴力受害倖存者」匿名分享平台。期待能透過匿名故事分享與專屬社群建立,讓受害者獲得安全、自在且易接近的支持管道,同時讓大眾認識性暴力,建立更友善的性別環境。


值得留意的是,當罪行遊走法律的模糊地帶,加害者通常不會意識自己有罪(自我合理化),莫名淪為不可自拔的共犯更是常態。倖存者作為願意言說的見證人,更加彌足珍貴。

原圖說:「救贖》刮骨療毒吧,很痛也無妨,拜託填補我原來的傷。圖為採訪者繪製。」

圖片引自:身上發生的事情,世界也在發生|我試著性愛分離,填補心中的傷


任何使用文學的人,皆可能辜負人,甚至將文學作為犯罪的工具。但文學本身並沒有辜負任何人,還在等你使用它。

「在場」非虛構寫作獎學金第二季報名啟動|在時代的現場,以書寫為行動

歪脑|唐山打人事件:这一次我不想再问女权主义者还能做什么,我想向进步男性们提出要求@米米亚娜

能够看到更多男性在这类事件里发声是重要的,因为男性的反思会为男性树立榜样,男性的声音可以到达女权主义之外的圈层。请你们在自己的社交圈和舆论圈里谴责暴力,拒绝成为暴力的共谋;也公正地对待身边的女性,主动询问和倾听她们的经验,在自己的社群里推动对性别议题的共识。在舆论场上,学习和了解女权主义的具体内容,和志同道合的女权主义者在公共事件里互相声援,而不是互相拆台、互相竞争、互相取消。


@MaryVentura短評🤓

唐山惡性事件後,女權就立即被汙名化了。女權成了不需要爭取的權利,成了一些貪心不足的女人打拳的地方。大批人強調人權在女權之上,要先討人權再討女權。可是,這兩者不是不可以同時存在的啊!就如同被壓迫的黑人吶喊出#BlackLivesMatter 的時候,一群人跳出來說所有的命都很重要一樣。而偶爾有男性站出來為女性說幾句實話的時候,他們會獲得更多支持。也同樣,在男性說出「我們是最後一代」的時候,似乎比女性就要引起更多反響。彷彿女性就沒有資格這樣做決定。同樣,在印度種姓制度下,下等級的女人被預設為淫蕩的,所以她們所受到的強姦都不算。Amia用了unrapable 一詞。就比如,我們都可以想像,一個性工作者去報警說自己受到強姦會遭到怎樣的奚落。

羅珊在《壞女權主義者》一書中討論到現今社會的「強姦文化」。「強姦文化」就是在我們平常的語境中將強姦以平常的形式加諸於各種日常的事情,完全忽略強姦這一惡性暴力事件對受害者的傷害和將「強姦」二字如此使用對潛在的強姦罪行案件的最小化,甚至合理化。比如,我們都應該聽過這樣的段子——「生活就像強姦,如果你不能反抗,就還不如躺下享受。」就是這樣的段子,將強姦這種惡性暴力案件用作比喻,頻繁地出現在各種語境裡,有時候博人一笑。在這樣的文化下,如果生活都可以被比做強姦,強姦受害者怎麼能夠得到足夠的理解和呵護,強姦施暴者也不可能被嚴懲。不就是生活嗎?C'est la vie! 因為,一切始於語言,語言的潛移默化是非常強大的力量。我也曾經在大學的一次心理諮詢時被咨詢師說:「C'est la vie!」我感覺到的不是生活,不是理解,只有輕浮和蔑視。

書封

針對女性所受之暴力的文章還會繼續,因為針對女性暴力不會停下來,女性所承受的不安也不會停下,#AmITheNext 只會越來越切題。讀了《The Right to Sex》才越發證實了我對一部分「進步男性」的疑慮。世上不乏「好男人」,但卻也有太多「女權男」混在其中,吃性別紅利,騙錢騙色騙信任,這種事情和這種人不是中國特有,在哪裡都有,因為很多人都清楚,如果我替某個群體說話,我會獲得該群體的支持。如果該群體被打壓千年,那我獲得的支持豈不前所未有?似乎政黨也是這麼回事,當然除了不需要選票的政黨吧。

同時,法治、公義、鼓勵見義勇為都是能將「惡」進行壓制的機制和希望,然而,缺失了這三項的社會究竟下一步是什麼,誰能說清楚?現時,似乎最清楚的就是,每個人都在竊竊不安,Am I The Next?

精彩全文👉書評•評書|#AMITheNext「壞女權」與「The Right to Sex」



▶ 「非性關係」 X 去社會化後讓電腦懂愛


『 體 / 蕊 』ʙᴏᴅʏ & ᴘɪsᴛɪʟ ⁰¹' ⁰²' ⁰³' ⁰⁴' ⁰⁵@Artic Poor

慾望總是令人難以自拔,情愛也是。然而,兩者之於人性,都應該是再自然不過的事,卻不盡然能透明清澈到傳達。越是社會化的我們,越是難以毫無拘束地徜徉在純粹的慾望之中。這是我在欣賞完攝影原作之後的直覺感受,打從一開始我就非常喜歡 慾之書 透過影像交疊去模糊「真實/虛擬」以及「人體/蓮花」之間的界線,在不失隱晦的視覺樣貌底下,反倒將慾望從更深層的角落挖掘出來。
默契一直蠻不錯的我們,很快就達成了共識,於是我稍微做了視覺上的調整,並以「肢體」、「蘭花」、「裸」、「器官」等等關鍵字丟給 GAN (生成對抗網路)機器人判讀,透過數百次的演算測試,終於交織出「人體」與「花體」之間的複合樣貌,然後丟給 @Graphyni 沐子 進行色彩上的細修與微調,最後再由我進行視覺設計與編排。
於是, 「 體 / 蕊 |ʙᴏᴅʏ & ᴘɪsᴛɪʟ 」系列就誕生了。
體 / 蕊 |ʙᴏᴅʏ & ᴘɪsᴛɪʟ #02

@賴正晃短評🤓

早在17世紀卡爾林奈(Carl Linnaeus)正在開發「二名法」之時,為了排解分類數以萬計植物的枯燥,便將人類的的愛情,投射到植物的想像,讓這些美麗的花朵彼此之間藉由雄蕊與雌蕊,交流著他們的愛情。而進入現代,區塊鏈藝術萌芽的2022年,愛慾也被鑄造成了網際網路上的永恆見證。
Graphyni沐子藉由攝影,描述了她的愛慾,鎖骨滾落的蘭花,蝴蝶的姿態翩翩起舞,輕啄著肌膚讓我想到貴志祐介的小說『新世界より』之中那種靠近靈魂伴侶般卻又像似禁忌愛情,加上模糊且夢境般的對比,彷彿達到高潮時,與宇宙進行的恍惚接觸,具體而言是什麼樣的感覺?真的要描述卻是十分困難,而『慾之書』嘗試了如何表現出這個模糊但又十分真實的觸感。
而Artic Poor從『慾之書』的靈感出發,發展了『體/蕊』系列,藉由GAN(生成對抗網路)的技術,與電腦程式討論起了性。「你電腦,懂愛嗎?」,手把手地,從前戲開始教導、導引、刺激電腦去了解愛慾,最終讓電腦破處,扭曲出了屬於自己的愛慾樣貌,樸拙卻又接近真實。但人類不也是如此嗎?從年少的懵懂無知對於愛慾似懂非懂,被費洛蒙爆炸操控著慾望,傳閱著不管是A書或者成人影片,想像著與另一半的激動交流,直到最後理解或者不理解,卻還是繁衍出千千萬萬個後代。
如同林奈分類植物時給予的愛情想像,讓花朵成了性器官,豔麗或秀美的花兒展開綻放、隨風飄舞,在名為大自然的舞池中,交流著彼此的愛情與體液,孕育著無數的後代。但花兒從未被詢問過自己是否了解愛情,而我們也是一樣。即便看得懂字典中對『愛情』與『性慾』的注釋,卻依然對他們懵懂無知,只能在一次次的交流中,探索那虛無卻又真實的情感。



以上特刊推薦文章⭐(共12篇)可獲300LIKE,短評或讀後感文章🤓(共8篇)可獲500LIKE,稿費皆由匿名💟驗證人提供。


📌 推廣「主編式選文」:

讓Matters站內優秀的舊文章以新的面貌被重新閱讀。

邀請你加入「當月特刊主編」,特刊主編費:1000LIKE,將你企劃的主題,和選文5~10篇,投稿至後綴信箱:pdfonline15@gmail.com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後綴》假掰文青誌

Jeger

以「第一讀者」精神互動的圍爐 主要推廣「成為你的第一讀者」理念,鼓勵市民去採訪另一位感興趣的市民,並寫成採訪稿。 希望在此圍爐,營造彼此鼓勵創作的氛圍,結交志同道合的朋友,保持創作的活力與玩興,一個發想、提案、討論作品、共同創作可能的平台。 「圍爐眾聊」在discord ,請直接加我: 《後綴》假掰文青誌#0538 Email :pdfonline15@gmail.com

057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