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ger
Jeger

《後綴》假掰文青誌,關注身為「第一讀者」的精神,獻給Matters的一頁式文青......(Jeger是幻想自己是主編的人) 收藏《後綴》Writing NFT: https://liker.land/zh-Hant/like1etwj3ek0mfnwdz3rt3nhvguuuu6scpvzen6pg2 聯絡:pdfonline15@gmail.com

貓鑄幣酒吧(catmint bar ):自由古巴、Kalimotxo、奶油爆米花

(编辑过)
他們不是夫妻,卻是比夫妻更好一點的伴。
最近,貓鑄幣酒吧的客人變少了,大概是疫情的緣故,盡量別去人多的地方。不過最主要,還是幣圈正瀰漫著熊市氛圍,LIKE的幣值從我去年下半年加入Matters 至今,已經萎縮了10多倍,恐怕大家連拍手都懶得拍了!


沒關係的,酒吧可以虛構,阿喵可以虛構,沒客人我也可以自己設計。


錯棚系的客人是少不了的,突然出現在酒吧大聲嚷嚷,「怎麼可能沒賣咖啡」,或是臨時跑進來說自己頭很暈,「可是忘了有沒有吃過降血壓的藥」,問有沒有量血壓的可以借。


怪咖的客人往往為酒吧帶來不少歡樂的朝氣,我總是和阿喵相視而笑。而偷情中的客人,又總是比戀人更能散發著享受貪歡的滋味。


他們懂得把握在畸零時光裡濃縮綿延無盡的情愫,偷歡之人的爽。


結帳時,給了很多小費,給得開心。對著阿喵傻瓜般笑嘻嘻,像是不打自招的賊笑。一副不要跟別人說的樣子。


這太明顯了,我和阿喵再度相視而笑。


每當這對叔叔阿姨光臨酒吧,阿喵就會撥放小安的《浪費愛情》。叔叔那張巴哥犬般皺摺老臉,立即浮現兩顆水汪汪曖昧眼神。這已經是貓鑄幣酒吧的內梗了,老屁股們紛紛竊笑。


叔叔總是點(老派)長島冰茶,然後幫阿姨點一份甜點,通常是提拉米蘇


確實這不符合低消規則,但阿喵尊重長輩們「甜蜜共食」的放閃儀式。主要是,阿喵端上長島冰茶時,老是大舌頭加漏風故意發音成「長屌冰茶」,叔叔就樂開懷,馬上掏錢塞在阿喵口袋,然後連忙將阿喵支開,好像知道大家就是在等待這一幕在調侃他。


我已經記不得他們的長相,因為我一開始,就在腦海中,自動轉換成憨傻的巴哥犬叔叔與嬌滴滴的紅貴賓阿姨。


據說,他們第一次約會時,原本約見面的咖啡店突然沒開,叔叔四處找就這麼帶賽附近都沒有,只好鑽進一家勉強像是咖啡店的地下酒吧,見到阿喵劈頭就問,「有賣咖啡或果汁嗎?」呃......呃了一會兒才回話,果汁算是有但......。叔叔大嗓門嚷嚷又猴急,「阿有我們就進來囉。」結果並沒有(純果汁)。


把妹喝什麼咖啡?叔叔一試成主顧,無辜樣的巴哥犬會賊笑嗎?會喔,在紅貴賓阿姨沒看見的時候,叔叔點酒那副賊樣,簡直像是往果汁裡下迷藥。(不過是一杯長島冰茶,酒精濃度30%,有檸檬汁,可樂一些些)


阿姨淺嚐提拉米蘇一兩口,長島冰茶已被叔叔喝一半,自言自語天花亂墜。原來阿姨全程只是笑瞇瞇,惜話又氣質優雅。阿喵後來才看出來,這位阿姨幾個月前,曾經誤入酒吧想借量血壓計,話語反覆,說自己頭好暈,忘了自己有沒有吃藥,神情恍惚;又有一次,不知道來幹嘛,最後是被她兒子給帶回去。


阿喵端來話梅兌水調威士忌,一粒胖嘟嘟話梅,懸浮在杯緣。他看見筆電螢幕,譏笑我又在胡亂改編客人的故事。


他告訴我,關於叔叔阿姨故事的「另一個版本」。


他們是同事,只是不同部門,週末下班後常來喝一杯。初次到貓鑄幣酒吧,外表是一對中年人的模樣,行為已成了羞澀的戀人。不知道要點什麼,阿喵推薦這對「友達以上,戀人未滿」的同事,一杯「自由古巴」(蘭姆酒+可樂」以及「Kalimotxo」(紅酒+可樂),獻給登對的情人,結果兩人同時撇清:「我們只是同事!」果然默契十足。


下酒菜是奶油爆米花,青春期口味!

(只是乾哥哥或是乾妹妹,我懂的!)


結果同事不到兩年,阿姨就離職了,大家都在猜,是不是兩人好事近了。偶爾獨自出現在酒吧的叔叔告訴阿喵,阿姨獨自養育兒子,後來罹患了失智症,現在她兒子在照顧她,但是她兒子也才剛大學畢業不久。


「你想娶她嗎?」


叔叔反問阿喵,當一個人已經無法說出「我願意」,只有我單方面願意,你覺得這樣對她而言公平嗎?


接下來幾年,叔叔在經濟方面全力支持阿姨家,在退休之後,白天幾乎都陪伴在阿姨身邊。


像以前一樣,週末會來貓鑄幣酒吧,為阿姨點上一杯「Kalimotxo」(紅酒+可樂)。總是笑瞇瞇的阿姨,記不得自己是誰,但會吃幾口奶油爆米花,像是在輕輕點頭,對叔叔說,其實我懂的!


他們不是夫妻,卻是比夫妻更好一點的伴。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後綴》假掰文青誌

Jeger

以「第一讀者」精神互動的圍爐 主要推廣「成為你的第一讀者」理念,鼓勵市民去採訪另一位感興趣的市民,並寫成採訪稿。 希望在此圍爐,營造彼此鼓勵創作的氛圍,結交志同道合的朋友,保持創作的活力與玩興,一個發想、提案、討論作品、共同創作可能的平台。 「圍爐眾聊」在discord ,請直接加我: 《後綴》假掰文青誌#0538 Email :pdfonline15@gmail.com

057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