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ger
Jeger

《後綴》假掰文青誌,關注身為「第一讀者」的精神,獻給Matters的一頁式文青......(Jeger是幻想自己是主編的人) 收藏《後綴》Writing NFT: https://liker.land/zh-Hant/like1etwj3ek0mfnwdz3rt3nhvguuuu6scpvzen6pg2 聯絡:pdfonline15@gmail.com

2022假掰文青歌單 (蔚藍天空版)

(编辑过)
測試你的文青指數

歌單主編@蔚藍天空

文青講究風格,要前衛、要獨特,更不能太大眾,要清新脫俗、要言之有物…
總之,假掰文青之路真是難以捉摸,音樂的喜好,也是凸顯自己文青的重要一環
身為假掰前文青,到了一個年紀後,似乎就不「文青」了,可還是想用音樂,來和大家玩玩,測試你的文青指數。


📀前衛獨立類 文青指數:2顆星

在主流音樂中找出躍上檯面的獨立音樂,這是文青品味必修入門。

Radiohead - There, There

《後綴》下酒菜聽後感:

彷若呆吶自溺之人,貪戀內心的奇幻,終得一窺後反被全然吞噬,正如你偷偷凝望著深淵,深淵卻讓你無法置身事外。
🎧這團中文譯名是「電台司令」,在許多文青的眼中,就是神級樂團。


Portishead - All mine

神經質的樂風,我甚至想將耳機取下,感受太尖銳不舒服(略感噁心),撞牆式的執迷不悟,像是愛你到天涯海角,總不會將你放下的無限執念。

《後綴》下酒菜聽後感
🎧這類詭譎的音樂風格,曾經大紅一時,很適合愁緒較多的文青物種。


💿奇幻風格類 文青指數 : 3顆星

當前幾年嘻哈在大陸風靡時,什麼Freestyle,什麼Chill,都好像很屌。不過早在20年前,文青就愛上Chill music,這種大融合的音樂風格,既有時尚感又適合各種心情。

William Orbit - Barber's Adagio For Strings (Original Version)

在烈日闇黑的深夜,在自家院子,音響喇叭朝著夜空放送這首歌,為了放送給星星聽,宛如一首縹縹緲緲的古典樂。輕啜一杯紅酒,即便是穿著吊嘎四角褲,即便被經過的鄰居恥笑,還是可以邊翹腳,邊搖晃著玻璃杯,神態自若的那種超然。

《後綴》下酒菜聽後感
🎧這張神奇飄渺的電氣古典,仔細聽才聽得到細緻,這還真對了假掰主編的胃口呢!


Moby - Porcelain

靠在整片牆的海洋,魚兒悠遊有海豚對你歌唱,海深館的咖啡店裡,你點了一杯西西里冰咖啡配《世界末日與冷酷異境》;而另一個人,嫌你老氣,啜飲了一口荔枝冰茶,在看《JoJo的奇妙冒險》,海洋仍持續在歌唱。

《後綴》下酒菜聽後感
🎧在Chill out音樂當紅那幾年,魔比可就是「潮」的代表。



💡歌單還沒完......任性插播

蔚藍天空除了常介紹歌單給市民外,還曾經即興創作過一首「馬特市之歌」,還有最近碼農和亞希的合作單曲:「陌生人」,皆令人大為驚艷,想邀請市民將你所知道的,市民創作歌曲列在底下留言,有機會主編想整合成一篇文章,感謝大家!




📀積極沉溺類 文青指數: 4顆星

這類音樂應該歸類在「工業噪音」,雖然以工業機械聲為取樣,加入大量電氣聲響,但其內容通常有反工業或者更激進的批判思維,深得不少激進文青的心。


Garbage - Stupid Girl

熱心市民@安叄 聽後感

笨女孩我喜歡,前奏就中了,最初印象比較動感,隨之深入,才發現這動感有一絲絲憤怒的氣息。

《後綴》馬賽克感慨補充

雖然我是Garbage粉絲,每次說到想法,我都會想到小時候看英國小報的統計,說女主唱腿太長男人會怕。
🎧愛團,他們其實比較偏另類搖滾加上一點工業電氣,但主唱雪莉那個「冷」,就是文青喜愛的調調。


Nine Inch Nails - The Perfect Drug

熱心市民@d'Avid's lowlnand聽後感:

 九吋釘我是熟的,他們是最有名的工業搖滾代表樂團之一,不扭曲不歌德不實驗太正常就不叫九吋釘了。但這首我沒聽過,一查原來是電影 Lost Highway 原聲帶中的歌,這片我是看過的,但不記得音樂有哪些,可是這樣一想,這首歌配這部電影再適合不過!那片超屌,屌炸,就是要配扭曲的音樂😂
🎧不知為何喜歡上九寸釘,那股扭曲和反叛,或許正是原因。


💿清新脫俗類 文青指數 :5顆星

這類絕對是最難捉摸的文青。他們堅持己好,不屑大眾流行取向。

Chris Madin - Jigsaw

《後綴》茶碗蒸聽後感:

感覺像是純情的小男孩唱的歌,好像過了那個會感動的年紀.....(是哪個年紀) 😂 
如果現在有人說:「我是他生命缺一塊的拼圖」,我會說自己的生命自己拼,別找我湊數啊!
🎧小清新歌曲,正適合放鬆自在。


Norma Sass - Sailor Song

熱心市民@d'Avid's lowlnand聽後感:

這首我更是連這藝人還是樂團都不知,純聽這歌,是現代的另類民謠搖滾風格,我喜歡個性女主唱的聲音,讓我想到上個十年那些後龐克、另類搖滾女主唱引領風騷的年頭。還有曲中的手風琴音色我喜歡~
🎧歐洲不少這樣的女聲,乾淨舒爽。


📀品味風格類 文青指數:4顆星

這類文青是比較具經濟基礎的,相對也較具消費能力。有著較成熟的時尚品味之外,一兩件實用名牌貨來點綴也是必然。

Calvin Harris - Sweet Nothing

Florence唱歌一樣好聽。
Harris這首的編曲有夠難聽,他不是天使(像We Found Love)就是惡魔,希望粉絲不要殺我。

《後綴》馬賽克憤慨的聽後感
🎧舞曲自成一個表徵時尚品味的天地。


Diana Krall - Just The Way You Are

熱心市民@安叄 聽後感

這位阿姨坐在鋼琴前演唱方式是我鍾意的(可能阿姨本人也是),歌聲似有一種中年失婚女人的深情,整首歌曲的情感是內斂的,也帶有灑脫的印象。聽到一半的時候,剛好也下雨了。
🎧爵士樂總帶著一些搖擺和微醺心境。





是不是覺得,「假掰文青歌單」還不夠假掰啊?

那你來開list啊!!!求你了🙏🙏🙏


私訊《後綴》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後綴》假掰文青誌

Jeger

以「第一讀者」精神互動的圍爐 主要推廣「成為你的第一讀者」理念,鼓勵市民去採訪另一位感興趣的市民,並寫成採訪稿。 希望在此圍爐,營造彼此鼓勵創作的氛圍,結交志同道合的朋友,保持創作的活力與玩興,一個發想、提案、討論作品、共同創作可能的平台。 「圍爐眾聊」在discord ,請直接加我: 《後綴》假掰文青誌#0538 Email :pdfonline15@gmail.com

057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