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ger
Jeger

《後綴》假掰文青誌,關注身為「第一讀者」的精神,獻給Matters的一頁式文青......(Jeger是幻想自己是主編的人) 收藏《後綴》Writing NFT: https://liker.land/zh-Hant/like1etwj3ek0mfnwdz3rt3nhvguuuu6scpvzen6pg2 聯絡:pdfonline15@gmail.com

《後綴》假掰文青誌 長期邀稿

(编辑过)
讓我當你的第一讀者吧!

主編: 下酒菜

〇編按
原本只是年間一時興起的想法,還私信給較熟的市民,騷擾人家要不要接受《後綴》的專訪,突然想起,自己其實不擅長合作,彼此會感到綁手綁腳。甚至還幻想玩個圍爐,但那都太麻煩了,知道自己只是三分鐘熱度。

總之,決定開個服務之門......


其實初衷我第一句話就講了(但隨即又忘記):「在全民寫作的氛圍下,服務小作家們......」所謂的小,是可愛的意思。也有點像假掰文青的說法,是調侃自己並非所謂文壇上真正的作家,但努力將寫作當工具,咀嚼生命在我身上發生的經驗。

「讓我當你的第一讀者吧」就是我虛構出《後綴》假掰文青誌的初衷,本來馬上就忘了,但早上看到這篇文:〈不知道往何处去和一些想法〉,心中又湧現若干情緒(文後分享)。


先講,《後綴》假掰文青誌:「讓我當你的第一讀者吧」的互動流程:

一、如果你有篇文章(已發表),想發展成延展式的宣傳,請私信到《後綴》的LS,主編:是「下酒菜」,他會直覺式拋出一些,針對你這篇文感興趣的問題,以第一讀者的視角,進行對話,編輯成採訪文案。(不會幫校錯字)

LS?
(liker social)可理解為去中心化的臉書,許多Matters市民在上面活躍,好處多多。使用方式可參考〈閱讀筆耕|社群網路,還權於你,Liker Social(Mastodon)的森羅萬象〉附在以下聯結。

二、有機會就刊出成一頁式雜誌(或純粹當作私下交流亦可,分享讀者意見)。呈現方式以此文的模式為參考。


很簡單吧,定位在服務性質,欸,我可是很羨慕人家有第一讀者(我都沒有),你就把下酒菜當作「第一讀者AI」吧。



〇讀者視角

籽|zi,這位作者關注的對象:音樂、詩、藝術創作、僵化政體的危險性,都是我會感興趣的題目。〈不知道往何处去和一些想法〉的意思應該是在表達,因為拍數一直沒有進步,他也開始感到沒有信心,不知是否會寫下去的不確定感.......


以〈五十年后,一颗来自热带主义运动理想的椰子|评Caetano Veloso新专辑Meu Coco〉為例,是一篇很精彩的音樂評論,但我作為讀者,要跟上內容讀來十分吃力,例如:


它呼應了1967年定義了熱帶主義運動的Tropicália一曲,Gilberto Gil的念白好像馬上就要從那種刺耳的頻率之中竄出來......

我只能從「熱帶」的字面意思,去想像「熱帶主義」是什麼內涵。


假如你有看過Anjo Tronchos那驚為天人的MV......

問題就是沒看過啊,不妨提供YouTube連接。


Meu Coco的歌詞裡Caetano在幾百個詞的篇幅裡就反省了巴西的政治,藝術......

好奇歌詞到底寫了什麼?


然後整篇文章都沒使用文字編輯工具,閱讀起來非常黏滯、濃縮。(包括沒有提示重點的小標題、沒有活化閱讀節奏的配圖......)


(以上是作為讀者的誠懇回應)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後綴》假掰文青誌

Jeger

以「第一讀者」精神互動的圍爐 主要推廣「成為你的第一讀者」理念,鼓勵市民去採訪另一位感興趣的市民,並寫成採訪稿。 希望在此圍爐,營造彼此鼓勵創作的氛圍,結交志同道合的朋友,保持創作的活力與玩興,一個發想、提案、討論作品、共同創作可能的平台。 「圍爐眾聊」在discord ,請直接加我: 《後綴》假掰文青誌#0538 Email :pdfonline15@gmail.com

057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