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ger
Jeger

《後綴》假掰文青誌,關注身為「第一讀者」的精神,獻給Matters的一頁式文青......(Jeger是幻想自己是主編的人) 收藏《後綴》Writing NFT: https://liker.land/zh-Hant/like1etwj3ek0mfnwdz3rt3nhvguuuu6scpvzen6pg2 聯絡:pdfonline15@gmail.com

也是 小圖小說

冰冷凝不出長文,燠熱蒸不出長句,睏乏倒生出一堆理由。(我對我說)
By Jeger

咖啡店常捨不得洗掉盤子上的殘跡

用手機拍下

變成攝影作品 之後

又在咖啡店展出


客人問

為何這些作品都似曾相似?

其實是想問

一個人的失憶 如何

轉變為另一個人的記憶


鏡像人生 左右

顛倒世界 上下


似 隨意的印象

是 鍾愛的回憶




回想起這部電影

《萬能鑑定士Q 蒙娜麗莎之瞳》

浮現一則平行概念的故事

有位朋友常拿自己寫的小說給我讀

問我覺得寫得如何?


嗯,無獨特感受 無個人觀點

布局陳舊

我不禁失聲大笑

大讚真是傑作

把朋友捧得天花亂墜


喔,若真是巧思 我故作沉默

無言以對

「怎麼了,寫得不好嗎?」

也不是不好

我擺頭皺眉 欲言又止

(私下卻臨摹抄寫 捧讀再三)


朋友將我認為的"傑作”投稿 結果?

沒錯

正如您預料

得到文學獎的首獎

(那個獎我連續投了三年一次也沒入選)


在頒獎典禮上

朋友不斷感謝我平日的不吝指導

我聽得熱淚盈眶

(內心淌血如刀割)

心想

究竟

到底

是誰對我施下了反訓練




Sigalit Landau的作品

《以猶未盡》

一名台灣創業人

出差往來以色列

與猶太人互動的旅行札記


邂逅了一位時間藝術家

(書上沒說名字但應該是Sigalit Landau)

「將小時候的記憶物品如衣服、鞋子、玩具、木梯子等,泡入死海兩個半月......」

當包覆潔白鹽塊結晶的木梯被拉出水面

藝術家立即喊出:「這就是雅各的天梯啊!

興奮的模樣只差沒說

還看見天使們在鹽梯間爬上爬下呢!


很想追問

我這個腦袋要醃漬多久

才會看起來像來自天堂


另一位藝術家Yaron Bob

用加薩走廊射過來的火箭砲彈殼殘片

鑄造鋼鐵玫瑰


同樣的材料 可以是戰爭機器

亦可轉化為不朽之花

祈禱和平

恆久


有次還做成放置妥拉(摩西五經)的鑄鐵盒子


很想追問

為何裡頭裝的是摩西的話

而不是神的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