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ger
Jeger

《後綴》假掰文青誌,關注身為「第一讀者」的精神,獻給Matters的一頁式文青......(Jeger是幻想自己是主編的人) 收藏《後綴》Writing NFT: https://liker.land/zh-Hant/like1etwj3ek0mfnwdz3rt3nhvguuuu6scpvzen6pg2 聯絡:pdfonline15@gmail.com

臭男生們

(编辑过)
聽來的,楊桃小丸子般永遠的小學故事

小衛星同學喜歡依偎在瘦獸妹旁邊,但是,她不需要多個礙事的影子。她迴避、閃躲,總是小心保持距離,像是怕被傳染到不利於身心健康的傻瓜氣息。小衛星裝作不知情,瘦獸妹其實不討厭他,但有天還是感到無辜,瘦獸妹其實不喜歡他,突然難過了起來,瘦獸妹為什麼?終於發問。

「你很臭!」還沒問完瘦獸妹就秒答。

他不相信,跑去向另一個同學求證。喂,你聞看看我的頭髮,有很臭嗎?沒有啊,還好吧,這樣叫臭嗎?於是另一顆衛星就這樣形成了,他湊近瘦獸妹,「那我有臭嗎?」他沒有意識到這一句蠢問題有多麼驚人。瘦獸妹掐著鼻翼,回話像極了權威聞香師:「你也是臭的。」語氣的言外之意簡直是,你注定也是臭的。

這番讖言,吸引了更多更多衛星,爭先恐後急著探詢自己的未來,各個將自己的頭端到嗅香大師鼻孔前,等著判讀氣味。那妳聞我的,那我的呢?我的呢?我的?我的?沒完沒了的腦袋瓜,此起彼落,將瘦獸妹淹沒。結果全是一樣:「你們都是臭的!」

如此,激進的結語,引來老師關注,對瘦獸妹勸說,語重心長像是過來人的語調:「瘦獸妹啊,老師跟妳說,男生的頭髮沒有一個是香的喔!」

聽起來像是用一句謊言包藏住另一個。

瘦獸妹再也受不了了:「才不是呢,我爸比的頭髮都嘛香噴噴的~!」

老師也受不了了,傳Line訊息給爸比:「你們家瘦獸妹齁,真的是太可愛了(太不受教了),我幫她找個臺階下,她卻自己挖洞跳下去,把全班男生都得罪光光了啦!XD」

瘦獸妹回家後告訴爸比:「男生的頭髮沒有一個是香的」,這是老師教的。

當晚,老師家長Line群組被灌爆,為什麼我家兒子吵著要換洗髮精呢?發生什麼事了到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