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ger
Jeger

《後綴》假掰文青誌,關注身為「第一讀者」的精神,獻給Matters的一頁式文青......(Jeger是幻想自己是主編的人) 收藏《後綴》Writing NFT: https://liker.land/zh-Hant/like1etwj3ek0mfnwdz3rt3nhvguuuu6scpvzen6pg2 聯絡:pdfonline15@gmail.com

她只是希望我們多關懷新朋友

(编辑过)
但其實大家應該都有默默付出

剛來的時候不曉得#新人打卡,第一篇發文只寫了一句話:「抱歉現在才來!」,好像在對誰裝熟似的,現在讀來覺得沒頭沒腦,後來也沒補#舊人打卡,但大家還是很熱情來打招呼、留言,熱絡得像家人,大概就是對馬特市的初體驗。


剛開始發文時,底下有人留言,我也忘了回,本身就是慢熟、反應慢、想法也直,現在回想起來,會不會被誤以為很跩,其實只是怕生不自在而顯得冷漠。(好,我要快轉講重點了)但是,很幸運遇到許多熱情的市民,他們的做法很值得學習,以下將題目簡化為:具體來說,要如何關懷新朋友?


1.寫一封給新朋友的備忘信

例如,@風翔萬里 ,一位來不及認識的好市民,常會在新朋友的自介文底下留言:

歡迎!
推薦閱讀本人拙作的Matters新手懶人包攻略大全集:
歡迎光臨Matters新手村:全方位教戰攻略&補給包
希望有助你早日融入Matters喔!


這個做法可以為新朋友引路,順便毛遂自薦,分享在matters的使用心得、攻略備忘,或是醜話說在前頭的打預防針。

還可參考志工爺爺、閱讀筆耕的,附在關聯。


2.拍手、留言鼓勵

一句暖心的加油打氣,不花錢卻可能在一念之間拉人一把。


3.支持喜歡的作者

@Matty金馬達基金本身就在示範,幫忙點出優質的作者。

或是憑個人獨具慧眼,定期或不定期推薦冷門好文,我剛好比較知道的像是:

職女的有夠讚的馬特市作家們 | 8/7-8/14選文

前捲的馬特市個人文選(2021.11.1-21)

她們在馬特市作者挖寶這個很有意義的社區活動舉辦前,就已經默默在圍爐幫忙推薦作者。


看我寫得那麼弱(又乾),就知道我也是個社交苦手那麼幹嘛硬著頭皮寫呢?(除了剛好放假閒閒的)其實就是回想起過去Jeger在這裡有被市民熱情的愛心給感動過😍,也想將這份心意傳遞下去,心有餘力以上三點加減參與(我自己備忘)。


新朋友也要努力回應市民的愛🧡

也別怪來馬特市超過一年的老人們冷淡,這裡是創作平台,是來經營品牌,來圈粉的,有誰甘願只當拍手幫,只幫別人抬轎?那麼多新人來來去去,哪有那麼多熱情一直關懷陌生人?還願意舉辦社區活動這種像是賺鐘點費的苦差事,已經是慈善公益的行為了!

所以啊,新人要努力參加活動,讓大家熟悉自己的聲線,人設才會變得立體化,再者,參加就有錢還不參加就說不過去了。好啦,真的不想參加也不勉強,但是,喜歡當隱形人就莫怪別人冷淡囉。

🌟差點忘了,建議新朋友要追蹤 #貓特務報報,全社區動態的概覽,也附在以下關聯。

(大概就這樣子吧,有其他鼓勵新人的方法,歡迎留言補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