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ffrey
Jeffrey

Web3、AI、人文歷史、女性主義、哲學、全部包起來的人。 ⚡鏈閃 BD/小編 ,創了一個讀 bar,可以進來一起玩! 與我相關:https://linktr.ee/jeffrey0102

與海有關的散記與詩

彷彿置身於壅擠的人潮中,我們在海上永遠也找不到答案…但總喜歡望著他,就這麼一直望著。

還記得那是一個很臭又很黏的夏天吧,我們說走就走的去了海邊。沒有什麼計畫就只是想聽聽晚上的海浪聲,我很開心,不確定你開不開心。

我們一起牽著手走在海灘邊,也是沒來由的躺著,一起看著海邊的天空。其實很暗吧,風跟沙一起的把我們捧在手心,那樣其實很溫柔。那時的我,可能是人生最幸福的時候了。

還記得我們趕上了最後一班公車,濱海的公車總是帶著海的味道,像是一隻巨大的海獸。我靠著你,像小孩般的靠著你,你把我推開,說自己很臭。我說我不在乎,就繼續依偎著你,一路上握緊你的手。

可惜的是,從來沒有跟你一起認真的看看海

寄託在那邊的東西太多了

直到現在都拿不回來了

我很怕自己會跟身邊的人一樣,某天的某個時候就找個理由把自己殺了。我知道這樣很過分也很無理取鬧,但他們不斷的提醒我活著是多餘的,我說服不了他們,任何構成活著的因素都說服不了他們。直到最後也會說服不了我自己。

更可悲的是那些都是我愛的人,我愛的人們,我也奢望他們愛我,就跟他們死的那麼理所當然一樣,我也奢望我能死的理所當然。

如果溺水的人能夠遇到跟他一起溺水的人,那應該才是純粹的幸福吧!

〈跳海〉

來不及朝霞的夜
很遠,分不清是海或是天空
星辰與粼光彼此輝暎
-
很近,一整座沙洲淹沒了我
鼻腔附近的空氣被抽走
窒息感加速了呼吸的次數
-
真空下
幻見了那片依偎很多的海
很久,沒夢過了
-
刀鋒般銳利的風割裂了浪
和胸膛
從腹部灌入胸腔的海風
緩解了窒息的痛楚
-
風乾後
或許就順暢了

彷彿置身於壅擠的人潮中,我們在海上永遠也找不到答案…但總喜歡望著他,就這麼一直望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