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海棠
秋海棠

大家好,今年是2022年,祝福大家身體健康!萬事安好!我能夠了解生活、認知與感受是很幸福的事。 我有在鑽研阿德勒與正向心理學,對神經科學、心理學與其他玄學、顯學有興趣。也在致力於資訊運用、統計學習和區塊鏈的方法!一起與我踏上旅程吧!人生一起。

耶!第一篇文章

從現在到以前的順序分別是:區塊鏈、人因工程和心理學,都我都致力於這些領域。因為我曾經歷過,我也嘗試會把生活的東西融進去這些概念裡。

大家好,我是劉鎮臺!這裡是我的金融小天地!

我會在這裡發表我對區塊鏈、心理學、人因工程的看法,有需要的話可以追蹤我。


2022年,我目前是一位大學生,我以前常在我的網誌發表我的文章。我是一位新竹人,長久以來,我一直在這邊生活著。這裡有全台灣連續兩年以上營業額第一的購物中心 — 擁擠的心情但街上卻始終很少人,我們始終待在咖啡廳、辦公室或大樓裡,好像維持著社會的什麼機能一般。有時候我會去咖啡館裡,忙著一整個下午要看的正向心理學文章,會遇到在炒股票而帶著兩個螢幕的交易者、兩三位都穿著竹女、磐石或沒有身穿任何制服的竹中這群高中生,抑或著又是一些商務人才,電話另一頭,正在與客戶說著「阿 ...... 您好!」。

所以這裡是我的網誌:https://jeffery8910.blogspot.com/

再來更深一點,我是一位竹北人,常聽到「科技城」,這樣的看法,似乎影響到我們對數學、理化和電腦科學的態度。只不過,據我所知,我們以前家裡是商行,所以,正因為是商行,我玩電腦還是會被罵的很慘,就是每次爺爺回來就說「喔!電腦又!......」就開始得挨打的那一種人。以前,我媽因為工作時間穩定,常帶我們出去玩。我爸以前總是在工作,常常要去見客戶。從家人的眼裡,我習得人對待彼此的態度是如何有所不同,這一點讓我很吃驚,因此,我常認為我應該知行合一、始終對待他人善良,「事就是事、人就是人」這是我國小五年級聽到老師最常說的話,對我來說也是圭臬。

直到國中時,受到因為身體而被霸凌的影響,這一段對我來講是人生中很慘烈的經驗,包含自己因為身形容易長胖而被欺凌、老師直到有實際的事件才開始受理我的案件、霸凌者未接受到處罰,而我因為霸凌者的投訴,所以我反倒被接受處罰。我開始學會社會法則,並且,也在這裡學會阿德勒心理學。我知道,每個人的人生生來有多獨特、有不同的家庭背景,我開始在善良裡同時學會堅持、也學會寬容,再者,我也學習如何開始叛逆這些無可厚非的黑羊效應。但由於很會忍耐,我直到整個國中尾巴,才等待大家口頭道歉。

我覺得直到高中,我才開始擁有非常正常的人際關係,至少犯不得你我他,每個人都開始知道「獨立的個體」意味著什麼含意。儘管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志向,但我反倒覺得不需要隱藏,每個人都有機會可以很清楚明瞭對方。我自己本來時常就想追求大的目標,我想追求好的學校,我知道我擅長建立自己,於是我準備了三次轉學考,雖然都失敗。但我想要追求自己的目標、努力不懈依然不變,我也知道我身處社會的其中,在新竹,高中彷若如同身分一般,或許是當年我們擁有全台灣最高分的高中所致。

最後,輾轉來到大學,我知道我在幼教系過的很開心,有喜歡的心理學課程、可以設計教育理念、參與研究得到經驗,我致力於心智與心理學領域,這從國中以來就是我認為的夢想,當然國中之前很不同,是因為認知到自己的能力。不過,我還是想嘗試看看以前想當太空人、創客或電腦工程師的夢想,我修了天文觀測去了鹿林山,隨後又修了微積分、線性代數,最後輾轉遇到人因工程這項領域,我知道,過去的生活是多麼的乏味、無聊而且痛苦,而且又知道,是什麼事情能讓我如此開心、快樂而且高興。因此透過感知,無論是我們碰觸到的粗糙細緻滑嫩油膩、看到的點線面或立體圖形、聽到的中強弱高音或是很深遠的,也許,有時候是來自神經深處構成我們表象樣貌的「感覺」,所謂的超直覺也可能是人一直以來探詢的目標之一。

我知道我喜歡心智、人因工程以及心理,當然教育、區塊鏈、寫作、體驗、直覺、理論構成、思維模式也會是我對自己從生命開始一來就很有探索慾望的地方,他就像是Minecraft理頭的小溪、小山丘,有時候往下會探索到終界祭壇和廢礦一樣驚喜!相反地,人生隨時可以充滿這些驚喜也能像平凡出現一樣無聊,我們有時候必須去了解我們的感覺並且調配這些驚喜隨之而來帶給我們不同的類別,或著更進一步,你能體會內涵,這樣會更好、再好不過,希望我人生可以很豐富!也祝福正在看文章的你!

這些構件正是區塊鏈誕生的意義,每個人都需要「被可以明瞭地」去相信、去了解、去建構這個群體和社會,但我們不需要只被一個人或只有被一間大公司知道你的存在,我們可以透過密碼加密我們彼此的訊息,就像從始至終人與人對私密的訊息都會利用「訊號」溝通一樣。我們也可以透過加密的方式,讓這個訊息散布到世界,避免自己想發的訊息被灰飛煙滅,例如說 NFT(非同質化代幣) 發行了 <玻璃心> 這首歌。合理地,可以被這個世界了解、可以被這個人群了解,所以可以建構自己與他人的永續存在。

所以我漸漸開始嘗試利用區塊鏈找方法 ......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