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anyim
jeanyim

在中國的邊緣行走和思考。

新的一天

8.13機場,我不認同前線作法。

當時我跟四個朋友各自在看直播,我開著四個聊天窗口,跟他們邊看邊聊。那些朋友跟我一樣,都是在內地長大,他們一個在北京,一個在台北,一個在內蒙,一個在新加坡。總體來說,直播畫面讓我們覺得親痛仇快,很擔心場面一發不可收拾,引狼入室。

看到十二點多,我說我得去睡了,不知明天早晨睡醒,會是怎樣一個世界。兩個朋友同時給我發來同一句話:明天會是新的一天。

沈澱了兩日,看到年輕人在機場道歉,更看到牆內輿論的狂歡。儘管不認同,但我還是無法與那些年輕人切割。他們做得不對,不完美,但我更願意替他們的行為道歉和解釋,因為我完全瞭解他們的憤怒,也因為我們面對同樣的暴政。

8.18,我會選擇繼續上街。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