渾圓法師
渾圓法師

關於最近的感動

認真說近期真的掉到幽暗的低落峽谷,以為就是這樣了,沒救了,就遭遇了兩種感動,一個是他人給予,一個是自主發動。

雖然說就一般人的認知來說:「人,會死」這是一個眾所皆知的概念,但最近似乎掉入了某種縫隙中,各個時間點穿過我,還有可怕的無意義感,所有的行為都不具正面意義,所有的事情都不想開始與進行,因為都到不到我要去的地方、達不到我要的效果。

有一天,我跟我的導師說「我不想起床,夢中什麼都有什麼都很美好;現實,一點都沒有好事」。隨即,媽媽進來房間,要我換換衣服,出去吃飯。

到了餐館,看著小菜我很心動,便問媽媽「你比較想吃木耳,還是小黃瓜?」

媽媽回我,你想吃的話,兩個都拿吧!

很簡單簡短的話,卻讓我可以感動很久,我到底何德何能。於是我在吃完餐點後,感謝了父母供給我這麼豐盛的一餐,說出感謝的當下同時控制不住的熱淚盈眶,實在感謝。

但人生不如同戲劇,沒有因為他人給予的感動,就將我帶離一切無意義的籠罩。

-------------------------------

今天的我,依然在黯淡中掙扎、痛苦。

其中一個掙扎是關於運動,陪姊姊看電視的同時,突然一個想法,試試起來跑跑跳跳!於是我開始赤腳原地跑跳,過程中有那麼一點感覺痛,但還能忍受,我就跑滿了三十分鐘。

大汗淋漓,擦著汗,不經意地看著腳底,沒想到竟然皮都翻起來了,還好不到流血的程度,腳底多處即將長水泡。

這件事情很瞎,但是我被自己感動了,是一種扎扎實實的感受到自己對自己的意願與心意,一種......我就是要你好好的 的心意,謝謝自己,一直都沒有放棄,謝謝。

嗯~等傷口癒合後,還是穿室內運動鞋來原地跑好了,果然鞋子是很重要的呢~(筆記筆記)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