渾圓法師
渾圓法師

關於心態與行為-不耐煩

一個日常與親近的人的小事件中對於不耐煩的小小發現

今天回到家要洗我的小白(空氣清淨機),把小白拆完,我看著旁邊的滿是灰塵的電風扇,腦袋出現早晨別台電風扇洗淨,正跟其他碗筷一起陰乾的畫面,想著是否就是一個該讓夏日用品活絡的時節。

鼓起勇氣要拆都是灰塵的電風扇,結果硬拉硬扯,電風扇還是無動於衷,於是問了問爸爸,我還是不太懂實際怎麼操作,但爸爸輕鬆一擠壓,馬上就掉寶,其實這就是等級上的差別吧!!哈哈!!總之我理解到的是那是需要角度的,讓電風扇殼小於固定環,就可以把固定環拿下。

接著下面的步驟,爸爸都是用一種大聲且不耐煩的狀態跟我說,好像我應該知道,但我事實上就是不知道,這件事的反省是確實需要多累積這部分的經驗值,才不會被電風扇欺負,哈哈!

但認真說,其實在當下,我開始反省的是,當父母向我求助3C產品時,我是否也是一種不耐煩?

那種不耐煩是怎麼產生的?

是一種因為我會,所以認為這麼簡單你怎麼不會?還是時間被浪費的不耐?

我想對於親人,都是親近看重的人,花在他們身上不會是浪費。

說起來比較多是一種著急,覺得對方要會。想到這,如果是一種希望對方會的急切,那是否更要好好的教,不讓對方因為自己的情緒而將學習打了折扣?

想完,讓人想趕快被父母問問題,希望可以快快實踐這個想法,從小地方成為一個更好的自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