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鼠搖尾巴
松鼠搖尾巴

奔四女子的 14 天日更實驗

遇上喜歡握握手的你|給寵物的一封信

我喜歡握著你的手,捏你軟軟的肉墊,換手,繼續握握。

親愛的大寶,

婆婆總是說,你是弟弟帶回來最棒的禮物。你來到我們台灣的家,已經有 7、8 年了,我有好多話想跟你說,有好多回憶想跟你一起細數。就從一開始說起吧,你會加入我們的家庭,都要感謝賈伯斯喔!

謝謝 Siri 帶弟弟找到你
那年弟弟在美國買了 iPhone,他問 Siri 最近的動物收容所在哪,就這樣到了收容所,他一眼就愛上你,決定把你帶回家。那時候還是小貓的你,灰色的長毛模樣好可愛,誰知道過了一個暑假,你長成 7 公斤的大貓,我們這才發現,你應該是有混到緬因貓的血統,根本不是什麼小貓咪啊。

飛越海峽,歡迎成為台灣貓
弟弟從美國搬回台灣,那班飛機只有你一隻寵物,獨自在貨艙裡的你,一定害怕極了。記得那班飛機還遇上有人過世,中途停靠在某站,整個航程多了好幾小時,你成為台灣貓的歷程多了這番波折。

在籠子裡等待登機的大寶

我好喜歡看婆婆跟你握握手
在少數我起得來的早晨,我會看到你等婆婆起床拉窗簾,接著就要握握手,總是右手先,然後換成左手,然後你會再伸起右手,還要繼續握,有時候可以弄個十回。我也喜歡握你的手,那雙扒貓砂的小髒手,粉紅色的肉墊軟軟的好療癒。我們總是稱讚你脾氣真好,怎麼抱怎麼握都沒有意見。

圍圍巾、戴眼鏡、滑滑板,你來者不拒
你真的是一隻很有趣的貓啊,隨遇而安,怎樣都好。我愛圍巾,有天用大圍巾繞著你脖子圍了好幾圈,你竟然就這個戴著圍巾在家裡走來走去。婆婆有好幾副眼鏡,我也有沒度數的盧廣仲眼鏡,幫你架在耳朵上,你也是一動不動地靜靜坐著。

今天 cosplay 盧廣仲

有天婆婆突發奇想,拿出弟弟的滑板,把你放在上面,傻傻的你就這樣被推得遠遠地,再從餐廳被推回客廳,你在滑板上看起來好悠哉,我們覺得你好可愛。很可惜你後來不喜歡這項運動了。

圍圍巾是一種時尚

一起把握快樂的時光吧
你打呵欠的時候,我喜歡把手指放到你嘴裡,關不上嘴的你一臉無奈的樣子,我每次都會大笑。後來你打呵欠看到我靠近你,你都會快速地把嘴闔上。(抱歉造成你內心的陰影)

跟你在一起的時光,永遠都不嫌多,可是你知道,我們沒有辦法永遠在一起嗎?想到這裡,我已經難過地哭了。我知道你不喜歡我哭,我哭的時候你都躲得遠遠的。我們之間,誰會先離開這個世界,沒有人說得準,但是我們總有人會先走。我們能做的,只有好好把握能在一起的日子,我會繼續逗你,婆婆會常常留紙箱給你,弟弟會每天晚上抱著你看電視。

親愛的大寶,謝謝你成為我們家的一份子。你的可愛、你的好脾氣、你的小習慣,都成為我們的日常。一起把握這些快樂的時光吧。

愛你的媽媽

p.s. 婆婆是我媽,不是我的婆婆。我還沒結婚啦~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