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鼠搖尾巴
松鼠搖尾巴

奔四女子的 14 天日更實驗

給十年前的自己一封信|這十年辛苦了!

這十年不論多辛苦,都請不要忘記我愛妳。

嗨,

我是來自十年後的妳,我是來跟妳說,這十年辛苦了!

我知道現在的妳,很討厭別人說「辛苦了」,但這十年發生的事,真的不容易,能活著到現在雖然不能說是個奇蹟,但妳經歷了好多關卡才走到這裡。妳可能不會相信,求學一路順遂的妳,接下來會撞得頭破血流。我就慢慢說給妳聽吧。

工作一直是最大的惡魔
妳最在意的,一定是十年後的自己,是不是擁有一份熱愛的工作了呢?很抱歉,答案是還沒有。現在的我,是一名文字記者,妳一定想不到吧?這十年我換了 8 個工作,中間還休息了一陣子沒在賺錢。我覺得我讓妳失望了,妳期待自己在工作裡發光發熱,但我總是把事情搞砸。

事情是怎麼搞砸的呢?每個工作做一年多,我就會開始覺得無聊,在工作上開始出差錯,跟主管的關係也因此生變。妳知道的,每次遇到人際困難,我都是選擇逃跑。真要給妳什麼建議的話,我想跟妳說,其實妳遇上的工作,都是妳可以勝任的,嘗試堅持下去,或許可以獲得更多。我也只能跟妳說或許,因為我現在正在練習堅持在這份工作上。

妳會在網路上遇見未來的男友
再來,說說感情吧,十年來我交往的對象並不多,只有兩個。第一個很糟,第二個很棒。很糟的那個,真的不適合妳,妳自己也知道,但是妳也不會聽我的勸,就隨妳吧。十年來最大的好事,就是遇上現在的男友。你們一開始有不少摩擦,過了磨合期之後,我真的很慶幸自己沒有放手。

最想跟妳說的是,現在很多人找對象都是用手機 app,嗯,現在的妳還沒有智慧型手機吧?總之,就是有很多不同的網路交友平台,我用過好幾個。妳要記得,一定要下載 okcupid,妳會在那裡遇到一個很好的對象。好啦,偷偷跟妳透露,他的網名是 b 開頭的。

還有,我想提醒妳,到底要不要結婚?要不要生小孩?這兩件事妳可以早點開始思考,因為我到現在都還沒決定,但是我已經奔四很快就不能生了。奔四就是奔向四十歲的意思,OK?

諮商會成為妳每週一的固定行程
很抱歉告訴妳,我得了憂鬱症。但是別緊張,病情不是很嚴重,我還是可以正常工作、生活、談戀愛。我目前已經諮商快三年了,諮商師人很好,我在諮商裡談論很多人生議題、說了很多自己的故事,妳會喜歡,也會習慣的。

這個憂鬱症最令我困擾的,大概就屬幻聽了吧。刷牙、上廁所、洗澡的時候最常發生,他只會跟妳重複地講同一句話,妳會學著忽略他,不跟他對話。記得乖乖吃藥,幻聽就會減緩很多。


這十年真的不容易,我覺得自己過得挺辛苦的。今天跟妳說了許多接下來十年會發生的事,我曉得妳即使知道了,還是會做出一樣的決定、犯相同的錯誤,但妳不知道的是,我愛妳,很愛很愛妳,這十年不論多辛苦,都請妳記得我愛妳。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