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鼠搖尾巴
松鼠搖尾巴

奔四女子的 14 天日更實驗

成為「高端仔」的第一天:原來只要 28 天就能施打第二劑

這篇回顧從一開始斤斤計較只想打莫德納,到後來覺得有疫苗就好的心境。也跟大家分享,高端只要 28 天就能打第二劑喔~

昨天媽媽來電說高端疫苗開放隨到隨打,今天下午就跟弟弟一起去和平醫院施打。打完疫苗到現在已經 7 個小時,目前完全沒有任何副作用,神清氣爽。

這篇回顧從一開始斤斤計較,到後來覺得有疫苗就好的心境。

一開始的斤斤計較:我只想要莫德納
回想起剛開放疫苗登記的時候,在 AZ、莫德納之間考慮了許久,最後選擇單勾莫德納,因為我只想要打最好的。那時候身邊的同事、朋友、家人大多也是如此。

Delta 入侵讓我開始有危機意識
從斤斤計較到有打就好之間,思考的過程是什麼呢?今年初,我對疫苗的事情不太在意,覺得台灣疫情守得很穩,沒什麼好擔心的,原本還安排了一趟六月去台東的旅遊。五月中疫情告急,才開始意識到該打疫苗了。再來,從屏東 Delta 病例的發生,看到變種病毒就在門前,隨時可能入侵,更加感受到需要施打疫苗的急迫性。網路上也看到不少醫生對於各種疫苗效力的評價,我很喜歡的江坤俊醫師說,可以打什麼就打,有打最重要。因此在勾選了莫德納久久等不到之後,前幾週我高端、AZ、BNT 都勾了。

許多朋友打了高端,開始讓我心動
我一開始對於高端其實也不是很有信心。後來看到數據顯示,高端的平均效價是 AZ 的 3.4 倍,加上副作用少,每天在社群網站看到許多友人加入「高端人士」的行列,我開始心動了。尤其是高端讓人「微醺、特別餓」的副作用,讓我特別傾心(?)

高端最大的好處:28 天就能打第二劑
今天打完之後,護士跟我說,28 天後就能施打第二劑,我才發現,這才是打高端最大的好處!原來我可能可以比高齡 90 多歲第一類的外婆、60 幾歲的媽媽,更早完成兩劑的施打,更早獲得疫苗完整的防護力。

AZ 第一劑和第二劑之間必須間隔 10 - 12 週,莫德納同樣是 28 天就可以打第二劑。相比之下,在「施打間隔期較短、供貨不需擔心」這兩點對我而言,高端是大勝其他兩者的。

打完疫苗,覺得安心多了,很希望 28 天趕快過去,讓我打第二劑,早日獲得保護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