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鼠搖尾巴
松鼠搖尾巴

奔四女子的 14 天日更實驗

經營情侶關係的好物:牌卡遊戲 A Couple Minutes

我不會說這款遊戲「很好玩」,但是每次玩完我都覺得我更愛對方了!A Couple Minutes 玩法很簡單,只要輪流抽卡回答題目,一次 20 分鐘。遊戲裡的題目經過精心設計,都是讓「關係同步」的重要提問。這個遊戲怎麼玩,誰都可以玩嗎?

牌卡遊戲「A Couple Minutes」由媒體女人迷出版,全套共有 99 張問題卡,分為 1 - 3 個階段由淺入深的問題,所有都是與兩人交往、關係經營有關的題目。

A couple minutes 牌卡,牌面設計簡單,每張卡列有 1 個問題

「A Couple Minutes」怎麼玩?

  1. 按照順序從第 1 題回答到第 99 題,每次玩可以回答一張或是多張
  2. 拿出全套問題卡,洗牌後隨意抽牌回答
  3. 遊戲也規劃了「主題題組」,可以依照指令找出該主題下的問題卡進行問答

精心設計的問題卡

目前跟男友玩過 4-5 回,很喜歡女人迷設計的問題,這些問題在平常生活中不一定有機會談論得到,但都是更增進彼此了解的重要話題。至少到目前為止,真的沒有遇到讓我翻白眼的問題。有時候會抽到覺得不容易回答的卡片,但是在稍微開始回答、或是男友的追問之下,都可以講出一些所以然來。

舉實際的例子讓大家看看吧,今天我們抽到的幾張問題卡是:

no. 32 主動求和或道歉對你來說容易嗎?為什麼?
no. 42 我們之間,有什麼是你在意很多次但沒有被正視的事情?
no. 56 如果我不小心忘了我們的紀念日,你會難過嗎?

(今天玩的是主題「Heavy Trip」題組,所以都是很多第二階段的題目,難度稍高)


任何階段的情侶都適合

我個人覺得,任何階段的情侶都很適合這個遊戲,剛交往的時候,可以利用第一階段 no. 第 1 到 33 題更加認識彼此,蜜月期、磨合期的情侶在第二階段的牌卡問答中,談個人經驗、性格、觀念磨合。進入老夫老妻階段的情侶,可以透過第一、二階段問題卡從新的角度重新看見伴侶,更可以挑戰第三階段更私密的問題卡。(遊戲使用說明裡也說,適合吵架破冰,我還沒試過。)

雖然說任何階段的情侶都適用,但這個遊戲對不善言辭表達,尤其是不善表達情感的人來說,可能挑戰性蠻高的。不過話雖如此,如果雙方都有意願的話,我還是覺得這些問題很值得和伴侶一起探索,即使不擅長用講的,也可以試試看用寫的,一天一題?一周一題?

目前為止的心得

  1. 無論如何,都要誠實作答
  2. 要找兩個人都有空、可以靜下心來的時間玩
  3. 對方答不出來的時候,可以用自己好奇的角度重新詮釋問題,幫助對方回答
  4. 居家防疫期間,視訊也可以玩得很順喔!

今天介紹經營伴侶關係的好物給各位,有興趣的話,可以搜尋「A Couple Minutes 女人迷」喔~祝福大家的愛情都順順利利!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