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鼠搖尾巴
松鼠搖尾巴

奔四女子的 14 天日更實驗

第一次拿相機拍照|基隆遊記:和平島公園。閑閑甜點

原來,要先對眼前的事物有感,才會有想要拍攝的慾望。

過年假期,和男友一起去基隆走春,是今年最喜歡的一次小旅行。喜歡的原因是,這是我第一次拿相機拍照。

在閑閑甜點,我隨意拿起男友的相機拍攝,陽光斜灑在木桌上,照著櫻桃黑森林蛋糕和咖啡,玻璃杯的紋路折射出光影,我按下快門,得到第一張自己也滿意的照片。

同場加映:閑閑的招牌「布丁蛋糕捲」(手機拍攝)

後來到了和平島公園,男友把他的富士相機借給我,他自己拿著 go-pro。(人在東京的 K 聽到男友借我相機,評價這個男人非常可以。因為他自己是不會讓女友碰相機的。)

和平島公園多變的地景地貌非常適合拍照,幾乎是隨意拍攝都能得到心滿意足的相片。我拿著相機像是著了魔一般,到處尋找角度。出乎意料,我竟然很享受這次拍照的過程,以往我對於攝影非常沒有信心,尤其是為工作去拍照的時候,總是令我很頭痛,擔心交出差強人意的作品。

為什麼這次很享受呢?我想是因為我非常喜歡和平島公園,像是外星球的岩石搭配海景,讓人心曠神怡,看到了風景我第一次有了想「好好」拍下這些畫面的想法。這讓我想起前陣子訪問幾位插畫家,他們說看到某些事物會讓他們有「想要畫下來」的衝動。當時不太理解這樣的感受,現在想起和平島這次拍攝,我似乎能稍微共感。

後來,跟媽媽去阿里山的旅行,我也厚著臉皮借了男友的相機,拍下我喜歡的樹林、櫻花、小火車。對我而言,要先喜歡眼前看到的,才會有拍攝的慾望。這也像在 matters 寫文章,要選自己有感的題目,才能寫得順暢吧。

像是外星球的和平島地貌
喜歡背景裡遠方金色的太陽,和海上航行的船隻

後來幾次去咖啡廳也有嘗試拍照,但那感覺就是不一樣。我知道了自己喜歡拍風景,對於建築、空間較不感興趣。現在只能靜靜等待疫情過去,再去山邊海邊拍照。

p.s. 今天換頭貼了!!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