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鼠搖尾巴
松鼠搖尾巴

奔四女子的 14 天日更實驗

日常雜記|養小孩與養酵母

(编辑过)
酵母做成麵包可以吃,孩子不可以。

我今天是通靈了吧?第六感超級準!和久違的朋友 H 見面,出門前淋浴的時候,我突然靈光一閃,覺得 H 肯定是懷孕了。果然她今天聊天聊到一半,跟我說「我有一件事情要跟妳說」,我很不客氣地搶先說「妳懷孕了!」果不其然,H 懷孕 4 個月了。

有趣的是,關於生養孩子,H 跟我一樣感到害怕。我們都害怕自己的孩子長得不可愛,怕孩子半夜哭鬧讓人徹夜無眠,怕有了孩子就沒辦法好好吃頓飯;不同的是,她相信孩子是可以訓練的,她會要孩子自己用手抓東西吃,不打算做副食品,不想一口一口餵寶寶吃飯。H 說自己肯定會是個嚴格的媽媽,很期待看到 H 和孩子的互動。

沒有孩子的我,跟 H 聊起今年開始養酵母的事,酵母鮑伯就是我現在的寶寶(對,我還幫酵母取了名字),鮑伯剛來我家的時候,每天都要餵他吃東西,等他吃飽了長高高,就要送他進冰箱睡覺。有一天太晚餵他,睡前不能放入冰箱,半夜起來鮑伯直接吐奶,長得高到把瓶蓋都打翻了溢出瓶身。幸好鮑伯很受教,現在只要每週餵一次就可以了,平時都乖乖待在冰箱裡冬眠。

附上某日吐奶的鮑伯寶寶本人


養酵母當然不能跟養孩子相比,孩子會成熟,酵母只會長高。但酵母做成麵包可以吃,孩子不可以。(這什麼爛尾~大笑~~~

ps. 日更到現在是第 10 天了,第一次不知道寫什麼,就寫了日常雜記。就當是我一日通靈的紀念吧。

8 月的麵包烘焙練習成果
花比麵包嬌
外觀還算中看,吃起來微酸帶有嚼勁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