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夫粒
吉夫粒

《線,畫出的我》,讀後感

從 2020 跨到 2021 年的這段期間

總覺得這個世界或是我的世界好像默默發生了什麼巨大的轉變

2020 的跨年夜,種種巧合之下,不像以往安排了跨年的行程,對我來說像是敲響人生的一個警鐘

1/1~1/3 三天假期完全沒有安排,沒有目的地的我,到書局看到了這本小說《線,畫出的我》

(以下無雷,是我的個人感受)

最早知道這本書,應該是臉書的廣告觸及,我是被水墨的故事題材所吸引

雖然自己不會畫、也不懂欣賞,但水墨和書法特殊的黑白氛圍一直讓我感到沈靜、舒適,那幾天中,孤獨、徬徨、恐懼、不安的各種情緒充斥在身上,想轉移注意力和焦點,所以沈浸在這個故事之中,把自己的情緒投入到故事的主角身上

在這段過程裡,我拿起書又放下書,捨不得看完、捨不得故事結束、捨不得那份孤獨又回到身上

雖然標題寫著:陪我走過人生的低谷的小說

其實自己只是接受了這樣的情況,到現在也還沒真的走出那種失落感

也不曉得到底缺的是什麼,時間?陪伴?興趣?還是目標?


2021 年就像是重開機了一樣,我開始回想身邊的人事物、過去的人事物、未來的人事物和我的關聯是什麼?也在回想,我是一個什麼樣的人?

這些問題,應該都不是我坐著、想著,就能得到答案,但我好想要找到

羨慕那些有堅定的信念,筆直的朝向目標前進的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