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夫粒
吉夫粒

What Matters to Me? 不可某滅的第一篇

不知道,會不會有下一篇?

今天算是一時興起,決定到 Matters 寫一篇文章,連自介都還沒準備好

現在最緊張的就是:這個平台的文章,一但發出就無法刪除或修改

寫作經驗不多,以下是我擔心的事情

  1. 如果寫下的東西,幾天後覺得,這什麼廢文還得永久留存!不是讓一張白紙不斷的累積污點嗎!?
  2. 擔心自己的想法與主流價值觀背離,導致一些衝突或摩擦
  3. 最後這些影響會回到自己的身上,讓自己的名聲變得更糟糕

說完了,那我幹嘛還來這裡寫文章呢?不得不寫下我最苦惱的事情

常常有些矛盾的想法,讓自己進退兩難

過去也透過不同的平台:Medium、Dcard、Evernote、Notion、筆記本,寫寫文章、筆記、心得或日記

之前在上面的平台分享的內容,想達成的目標是

  1. 留下自己成長的紀錄
  2. 帶給別人一些不同的價值觀
  3. 期望可以讓人記得,我努力於貢獻些不同的想像與真實世界的連結

有沒有發現,一開始的三點和後來的三點是矛盾的想法

因為我故意寫的,不然勒...,不過是真的啦

所以最後決定試著在 Matters 寫一篇文章試試水溫的關鍵是

想找到一個適合自己的方式,最有效率的輸出腦中的想法

很多時候會覺得有些事情沒有記錄下來很可惜,像是

  • 經歷事情當下的心情
  • 突然體悟的心得
  • 觀察到有意思的現象

可能還需要試試看,該怎麼把這些事情分門別類找到適合的地方,也許改天再說說這個困擾好了?

第一篇寫了好久啊... Matters 應該要提供一下,一篇文章寫了多久的時間戳記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