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JU
JUJU

80後資深少女。看劇看電影是生活養分來源之一,喜歡冷門也愛主流。偏愛日劇和奇幻故事,也追各國好劇。   自言自語,偶而認真,若有那麼點切中你心,歡迎留言一起同溫。   宜しくお願いします。

《蜘蛛人:無家日》(Spider-Man:No Way Home)

流水帳心得文,有雷慎入!

上片前就聽說一代跟二代蜘蛛人會登場,只認識三代的我有點擔心無法入戲(也好奇編劇要怎麼安插?),看完兩個半小時電影,只能說擔心是多餘的,除了一貫高水準的特效跟娛樂效果,更佩服編劇巧思讓不合理變得合理,多元宇宙概念太妙了!

因為多元宇宙開啟,讓三代蜘蛛人同框得如此自然,不知是否因為愛屋(屋=荷蘭弟)及烏,兩位前輩一登場就深得我心,太喜歡三代蜘蛛人的惺惺相惜了(哭)

要被蜘蛛人TEAM暖哭 !!!

隨著劇情展開和人物對話,沒看過一二代的我,也大致能想像出各自人設:一代是靦腆內斂的理工男,二代是比較友善熱情的鄰家大哥,共通點則是兩人都有巨大心靈創傷,也都試著面對跟放下,承擔責任,繼續當大家的好鄰居蜘蛛人。   

對應小蜘蛛在這集面對人生最大考驗(梅姨去世、被全世界遺忘,包括女友和好友),沒有如父親般的鋼鐵人或其他復仇者元老在身邊,陪伴並見證彼得成長的人,正是有過相同傷痛的兩位前輩,所以三代同堂除了讓觀眾覺得一次看到三個蜘蛛人有夠超值的爽感之外,本身還有更深層的傳承意味,編劇Good Job!!!

#結果這幾天就宣布一代二代正式加盟漫威宇宙
#高層很懂粉絲的心

-
這集提出「治療」反派的觀點也很有意思,大概是在說,惡人之所以成為惡人,可能源於環境所逼或一念之差,對於非自願變壞的人,如果世上有讓他們變回好人的科學技術,雙方也不用殺得你死我活或動輒摧毀一個大城市,皆大歡喜。

但首先是反派幾乎都不想被治療,最先提出這個想法的梅姨也因此送死(哭哭),私心覺得奇異博士認為「命運怎麼走自有道理,不宜用外力干涉」的想法或許更貼近現實,畢竟這世界太多不知悔改惡到骨子裡的犯罪者,我要是蜘蛛人一定聽奇異博士的話,速速按下遣返開關,一開始就把反派全部送走!(全劇30min終XDDD)
只能說繼承梅姨遺志的小蜘蛛非常有大愛,也因為他的堅持,才讓一二代跟反派之間得以和解(以及讓片長有兩個半小時XDDD),希望兩位蜘蛛人返回原來世界都能幸福,不得不說《蜘蛛人:無家日》這次對前兩代做了個完美致敬和漂亮置入,太晚進入蜘蛛人世界的觀眾如我,有空也想補看陶比跟安德魯的版本了!

-
其他雜感:

✔ 看奇異博士比咒語手勢是種視覺享受,很中二但又莫名帥氣!
✔ MJ不張揚的聰明幽默很迷人,屬於越看越有氣質的非典型美女。
✔ 梅姨就是美!除了外表很正,還有一種從內散發的成熟自信美,我想這就是所謂歲月的禮物吧。
✔ 王(Wong)跟同事撞臉了哈哈哈。

-
找半天都沒有三代同堂的電影海報,明明是這麼感人的點!想想大概是電影公司為了藏梗用心良苦,只好放張合成照,以及我最愛的演員戲外時裝照,二代三代戲外相見歡也太有愛了吧!

荷蘭弟你有MJ了不要跟安德魯抱得如此深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