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JU
JUJU

80後資深少女。看劇看電影是生活養分來源之一,喜歡冷門也愛主流。偏愛日劇和奇幻故事,也追各國好劇。   自言自語,偶而認真,若有那麼點切中你心,歡迎留言一起同溫。   宜しくお願いします。

《機智醫生生活》機智EP6:同期愛、勿忘初心

走在往目標前進的路上,感到迷惘挫折時,請你回想最初的起心動念。

每週一次的寫作練習拖稿了.......(汗)
上上週《機智醫生生活》停播一次自動懶,上週打完第一劑疫苗燒了兩天只能頹廢,但就如同防疫期間不忘自主運動,短短一篇也好,期許自己繼續寫作、繼續活化大腦囉!

搶手的潤福!

第六集由實習醫生揭開序幕,看到第一季以學生身分登場的潤福與弘道,雙雙穿上象徵醫生身分的白外套,真的有種跟他們一起成長的微微感動!

之後帶出各科室搶人激戰、實習醫生們面對病人初次產生的情感衝擊和專業考驗,最後帶到五人幫吐槽彼此的實習糗事,能感受這集很大的主題是同期愛,以及勿忘初心。

吃貨組同期愛

說到同期這個概念,學生時期沒啥想法,因為整個班級、整個學年都是同期,跟他人有相同體驗是一件理所當然的事;但進入職場之後,會發現同期是一種難得的奇妙緣分,同時跟你進入某個新職場的那幾個人,比起公司前輩或後輩,你們更能以同等視角評論事物,相同的記憶份量,也讓你們能聊的事特別多。

之所以對同期特別有感,大概因為自己在目前職場也待了好多年,很幸運有幾個年紀差不多的同期,這幾年大家聊起天格外有種老人憶當年的感覺,一方面感嘆時光流逝,一方面也能感受相識多年的羈絆。在任何場域,只要知道有人熟悉你的過去和現在,再加上一點合得來的好運氣,就是一種專屬同期的特別歸屬感。

外冷內熱的昌民醫生

而勿忘初心呢?就要說到這集很喜歡的小故事之一,看似沒任何情緒波動的實習醫生昌民,第一次面對自己看護的病人死亡那刻,他崩潰到無法執行死亡宣告,最後是雋婠接手,昌民則放聲大哭,這段好真實好揪心,我也跟著流淚了...........

事後昌民特地跟雋婠道歉,但這位大前輩卻告訴他,「流眼淚是正常的,醫生也是人啊」、「再怎麼難過也要把本分的事情做好」,又是一個感動點襲來(雋婠一百分!!!)對照頌和曾說過,以前年輕當醫生的時候也容易情緒波動,現在要好好把握享受這種情感,因為時間久了這些強烈感受就會慢慢消失不見。

我想,這段要突顯的不只是對釋放情緒的肯定,更提醒我們,走在往目標前進的路上,感到迷惘挫折時,請你回想最初的起心動念。

昌民失態大哭,無非來自人類的慈悲天性,我想這也是他從醫原點之一,所以雋婠不怪他,只是要他順從這個感覺,往後別忘善盡本分就好,也再次呼應《機智醫生生活》一直強調的理念:醫德(慈悲和同理)與醫術同等重要。

最後照例貼本集最愛笑點,之一,帥氣的女人許善斌。

善斌:你人到就好

之二,我好寂寞之金雋婠。

雋婠來跟我住吧>///////<

第六集打完收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