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JU
JUJU

80後資深少女。看劇看電影是生活養分來源之一,喜歡冷門也愛主流。偏愛日劇和奇幻故事,也追各國好劇。   自言自語,偶而認真,若有那麼點切中你心,歡迎留言一起同溫。   宜しくお願いします。

《機智醫生生活》S1 EP2

這集如果硬要擠出一個重點,只能說就是頌和了!

******內文有雷小心服用*******

這集如果硬要擠出一個重點,只能說就是頌和了!

以下開放告白時間(誤)

喜歡她的高情商:果斷與張醫生分手多少有點難過,但回到現實生活,她就是助理醫生口中無所不能的「鬼」(是稱讚)

喜歡她的職場智慧:第二集最精彩橋段之一,即使知道病人會承受嚴重後遺症,明星教授醫生還是拉不下臉變更手術方式,頌和一句「讓我在教授身邊見習好嗎?」成功救援,幫教授留了面子,也幫病人爭取最大利益,以退為進真的太有智慧。

喜歡她的溫柔:承接上點,好不容易軟化教授,頌和的助手醫生努力跟病人解說手術利弊,可惜溝通不良,最後幾乎是半強迫病人簽下同意書,即便以結果而言是好的,但頌和知情後,堅持要助手在術前跟病人道歉。醫護人員在專業之外還能顧到病患情緒感受,真正做到良性雙向溝通,面對百百種(奧客)病患,我相信實踐起來不容易,也更喜歡這段側寫頌和的劇情。

不吭不卑,高度自律,也懂得適時放鬆,這就是可愛的頌和,40代大人典範,想跟助手醫生一起說我愛妳!(然後被頌和掛電話)

最後再寫個小插曲,劈腿張醫生見笑轉生氣質問雋婠為何這麼挺頌和,雋婠的異性友情宣言實在太酷,即便男女能不能當普通朋友一直是爭論不休的月經題,但此刻我選擇相信五人幫在麵店吵吵鬧鬧但默契十足的每一幕,那閃閃發亮的美麗友情。

※紀錄每集金曲※
・youtube連結
(1) [슬기로운 의사생활 OST Part 2] 조이 (JOY) (레드벨벳) - 좋은 사람 있으면 소개시켜줘 (Introduce me a good person) MV - YouTube

第2首由Red Velvet成員Joy演唱的〈如果有不錯的人就介紹給我吧〉( 좋은 사람 있으면 소개시켜줘 ),為1996年的歌曲,原唱為Basis(베이시스)樂團,Basis為兩女一男的合唱樂團,創立於1995年、1999年就解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