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nmmmerco
Junmmmerco

寫字的人

關於1月7日的速寫

1月7日,天氣晴。廣場上的孩子追逐著一群灰鴿,蜜色的面頰里是歡快笑意,看狹長的鴿忽然振翅。幼嫩的手指輕輕擺動,是今夏海邊拾來的貝掉了在花叢裡。殼壁上珠光閃動,多似一個童話....可是孩子,我們該如何向未來的你講述今日?


告訴你清晨的第一則新聞嗎? 在一座城,57個不同年齡,不同背景的人在同一天被捕。從耄耋拄拐,到風華正茂,都可能被宣判有罪,然後送入囚籠。他們的罪是什麼?是關心自己的家,還是不想自己那個和你一樣,蜜色面頰的孩子,在恐懼的陰霾里長大?

還是另一則呢?那另一座城,一群人叫喊著他們的口號,衝進一座建築。可是,我們不是早就說過,不能為了一個自己認為“正義”的理念就什麼都做嗎?還是大人就總是這樣,這樣輕巧地就忘了,自己曾經許過的承諾。

我的朋友來自第一座城。她同我一樣害怕。我好想安慰,可是卻無法再從廣袤的詞彙中,找到恰當的一句。“一切會好”“希望還有”,這樣虛偽的吉祥話,這兩年,已說了太多。

而她的城,在世界的眼中不過邊境,異邦。第二座城上漲的股票,原來才是這世界的中心。

孩子,我該如何告訴你今日?

我從未感到世界這樣狹小。從未感到語言這樣貧乏。

1月7日。新年,第七日。新世界沒有到來,我卻希望你永遠快樂。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