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C
JC

.

之前與之後的分水嶺

17歲,該是什麼模樣?青春的,璀璨的,亦或者是蛻變的新開始?也許每個人的答案都不盡相同,但對我而言,能確定的是,17歲是我一步一步走向地獄深淵的起始點。

的確,17歲的那年,我和大家一樣把握著高中學生生涯的尾巴,一邊準備著學測,一邊談著戀愛,也許俗氣的幸福快樂四個字正好可以拿來形容當時的狀況。一切都如自己所願,考完學測後緊接著準備申請與面試,雖然過程繁複且陌生,可是內心卻感到無比的狂喜。但你也知道的,一切順順利利的日子並不會持續太久,就如同那愛灑狗血的八點檔一般,只不過差別在於這次我無法一笑置之,因為那是擺在我眼前的事實,我彷彿想逃也逃不了。

那是一個星期六下午,天氣正好,而我與他在捷運上計畫著等一下要去哪裡遊玩,手機傳來的一則訊息卻劃破了這樣的美好。"你知道是你媽媽在外面先有男人的嗎?”看著這則臉書陌生人傳來的訊息,我笑了,心裡想著這人怎麼連你和妳都分不清楚?但我卻還是冷不防的點進她的個人頁面查看了,印入眼簾的卻是滿滿爸爸與她出遊親密的合照,而她,也只不過大我快十歲。在那瞬間,我瞭解了她所想要表達的一切。也許我該感到憤怒、難過崩潰,但當時我只是冷冷的回了她:是嗎?所以呢?而這樣的回覆似乎打壞了她的主意,於是接踵而來的是一連串粗俗的文字轟炸。這時身邊的他察覺到了我那微弱的情緒起伏,一句:不要想太多,把我從那震驚中抽離了出來,但我知道只是暫時的,因為我終究還是得去面對和釐清那些真真假假。關掉手機的同時,我也暗自告訴自己,妳得撐住並武裝起自己,因為妳還有媽媽和弟弟需要保護。然後我帶著武裝好的快樂面具和他踏出捷運站,繼續按著規劃好的行程遊玩。

那天過後,我好像成為了一個靈魂被禁錮的人類,又或者是被謊言掏空了,看上去是樂觀開朗的,內心卻是黯淡無光的,能夠短暫照亮我內心的,只剩下他了,那個我很珍愛很信任的他。

人類短暫的一生,能經歷多少風雨?我試著這樣安慰自己、說服著自己:沒事的!這只是妳這一生頭一次的遭遇,也會是最後一次嚐到背叛的滋味,試著釋懷吧!

可惜我錯了⋯⋯爸爸外遇的這件事,只不過是引領我走向地獄深淵的序幕。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