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Cz
JCz

領域裡,奇思亂想

圖書館-客氣

『妳別跟我客氣啊!妳跟我客氣我要生氣啊!”邀我出門的朋友跟我這麼說著


『不,我就只想要這個。』我指了指菜單的餐點。


覺得自己在某方面常常被一些過去訓練的很好


花自己的錢的時候,從來不對自己客氣。


但當別人跟我說,我請妳阿~之類的。


連口感都忍不住往低價又好吃的東西選去。


大概率,這不算客氣,只是種習慣吧。


一直到近年來,偶爾被邀出門,又被請客的時候,被對方提醒了。


『妳一定是跟我客氣了。』


『並沒有,我就是剛好只想吃這個。』


我一直在想,或許我真的被過去訓練的很好很好。


所以,其實要詢問我一些我自己的東西,我可能只能使用詞彙,但感覺上,卻不完全。


『所有的辭彙都可以表達感受。但感受卻不代表詞彙。』


我這樣想著。


導致,後來跟個心理系出身的人交往,連她都佩服我可以去幫她寫好一些論文這件事情。


『詞彙用的很透徹。』


我笑了笑。


我知道你們要幹嘛,我也知道可能有的狀況,所以我不想知道也不願意去猜。


對於自己越有興趣的越是癡迷的,我就越不想太過於分析與猜測。


我只期待,下一秒不如我預期,這才是沉迷的重點。


『我收回我某部分的第六感。』我對著空氣說。


空氣那邊的沉默像是應許。


『我喜歡某部分的未知感,很好。』


所有的東西,都很好。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