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雷克
布雷克

過陣子再來想想要打什麼。

《鬼椒一番鍋板橋總店》捷運江子翠站的麻辣鍋

直到開始寫《鬼椒一番鍋》的食記,才知道原來這間店起家就在板橋,板橋還真是火鍋知名地,往前走一點正是錢都涮涮鍋的總店,沿路還有幾家不同的火鍋店,幾乎都快變成火鍋一條街了!這間店經過了幾次,還沒進去吃過,今天就進去試試看了,鬼椒意思是很辛辣的火鍋嗎?如果是辣椒品種,我倒是嘗試過,黃、紅、巧克力的魔鬼辣椒,最近搜尋鬼椒找到的都不再是這些辣椒,而是鬼椒餐飲系列了。

《鬼椒一番鍋》就在捷運江子翠站四號出口,平常我比較常走的是三號出口,最近在施工,同方向的四號出口,就變成比較常進出,既然走了這一邊,吃的相對也比較多,有機會再慢慢地品嚐完,每一間不同的店家,大部分我應該都吃過了,只是食記還沒有全部完成,本人寫食記相當的緩慢。

吃麻辣鍋時,如果有冰淇淋,我都習慣先吃一下,畢竟要等鍋開才適合涮肉,等待的時間,不然先吃點開胃的冰淇淋,一來降降火,二來先嚐點甜頭,今天就先試試看紅豆冰淇淋和抹茶冰淇淋,這兩個組合就是如此的紅配綠,又格外的融合。

至於菜盤比較精緻一點,高麗菜、水蓮、金針菇、香菇、鴻喜菇,玉米筍、豆腐、豆皮、丸子等等,對於我現在需要大量蔬菜的人而言,蔬菜真的太少了。

鬼椒麻辣湯底

選擇了鬼椒麻辣湯底,看起來是清湯底,有辣椒、胡椒粒、青蔥,鋪上一層辣油,文案是這樣介紹:

什么叫辛。按照辛香麻辣比例,配合提味增香的天然香料,讓紅油在鍋中捲起波濤,每一鍋從香焙製、主料入湯,就是一鍋完美世界,讓最佳配方濃香互滲,共同熬出甜味,才能品嚐這獨家好味!

不過我個人習慣是中藥的黑湯底,又麻又辣又有多層次的味感,遇到不同的呈現方式,當然就要品嚐看看了唷!

台灣梅花豬

想說萊豬進口後,到底市場會有怎樣的變化呢?許多的未知改變,不如就先安心吃豬肉,許多的未知只是帶來許多不必要的困擾,事實上我們吃肉已經吃的太多了,能減量多吃菜不是壞事,點了這份五盎司的豬肉盤,但蔬菜就是少,大魚大肉的日子,讓身體吃了過多的蛋白質和油脂,我們需要的是更多均衡的飲食。

小海陸雙拼(雪花牛配大蛤蠣)

吃的豐富自然就會選擇小海陸雙拼,肥牛片片,蛤蠣也相當新鮮,如果不想單吃肉,這個小海陸可以有基本的滿足,除了蛤蠣以外,亦可以搭配白蝦、魚片和透抽,就看各位的喜愛而選擇。

麻辣乾拌麵

看到乾拌麵想說來試試看,採用的是刀削麵,中間後兩邊薄,可以吸附更多的醬料,口感也會比較好。

拌勻後,醬原來還真多啊!足夠讓麵條都均衡沾到,麻而不辣,正好開胃,也能飽足。

麻辣牛肚

嚐嚐這邊的小菜,牛肚帶勁又入味,算是不錯的開胃菜。

麻辣滷鴨血

滷鴨血更是滷到內部風味十足,兩道小菜都是有花功夫去入味,可以考慮點來吃吃看。

大家喜愛的是哪種麻辣鍋呢?最近種類很多,蒙古、川辣,還有著各種的組合,我最喜歡的還是湯頭夠味但不要油,畢竟油對現在的身體負擔太重,需要的是不靠油的麻辣,才能好好地品嚐,花椒和生辣椒的辛辣就足夠了,雖然香濃的還是需要靠牛油燉辣椒的那種辣油,年紀到了,真的沒辦法消受了,吃得健康又美味,才是現在主要的選項。

鬼椒一番鍋板橋總店

新北市板橋區雙十路二段166號

02-2253-6333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