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雷克
布雷克

過陣子再來想想要打什麼。

費尼餐廳Fanier忠孝店|(已歇業)|回過過往認真做的漢堡

原來我兩個月都沒有寫部落格了,上一篇停留在10月8日,今天都已經12月10日了,不是沒有內容可以寫,只是就累了,然後這篇實際舊卡了很久,今天趁著洗衣服的時間把這篇六年前的食記完成,寫過去的記憶有時也是一種樂趣,看看當時還記著甚麼。

回顧五六年前的歲月,當時正在進行一個嚐百堡的自我追求,幾乎把大台北的美式漢堡餐廳吃過一輪,朋友的邀約聚餐,自然就是選擇了美式漢堡餐廳,那段時光美式漢堡餐廳如雨後春筍,一間一間的開啟,如今已是一間一間的凋零,只剩下回憶那美好的漢堡時光。

這天和朋友有約一起去吃漢堡,選上了東區這間費尼主廚漢堡餐廳,網路上還有不少篇食記留下著美好的回憶,但這個時間點似乎Youtuber還未有很多介紹餐飲,搜尋不到太多的介紹影片,費尼主廚漢堡餐廳是森邦集團的品牌,美式漢堡雖然費尼結束了,但還有喀漢堡 Selfish Burger接續服務,難怪現在回顧起來漢堡有點相像插著一把刀。

想想當時一堆漢堡店林立,但是有多少間做的漢堡是認真呢?漢堡看是簡單,但也有其味道口感的平衡,我最怕那種漢堡排是買批發現成,有很重的油耗味,然後就大量使用番茄醬和黃芥末,沒有自己調和出適合的醬料,這樣就真的很馬虎,生菜的搭配也有一些差異,並不是美生菜、萵苣疊上去就好,很多時候未到不對也就不好吃,那麼只是認真做漢堡,真的認真嗎?可以拭目以待,但看來確實是不馬虎。

認真做漢堡,那就要認真吃漢堡,現在這個菜單好像沒有留很久,漢堡的種類跟嗑漢堡很像,或許就是轉型的前身吧?組合餐省50元,當時漢堡也只有二百元,現在漢堡已經進入三百元,隨著物價上漲,當時覺得貴,現在感覺又更貴了,只是收入一直沒辦法提升,吃泡麵的日子多了些。

雙B的組合,Burger & Beer,大口吃漢堡,暢飲啤酒,算是一種豪邁的享受,但實際上我比較常的還是配汽水,或是黑咖啡,畢竟我對啤酒的承受度很有限,除了酒精不耐,另外就是喝啤酒很容易撐。

Chef's Burger 的服務台,主廚漢堡會是怎樣的味道,吃過這麼多間漢堡,那些又有留下記憶,一篇一篇寫的是回憶,不是當部落客靠寫文賺錢,只是想好好記著每個享用漢堡的過往,牆邊掛著一本本的菜單,只是時間久遠,當初沒好好拍攝,很多的漢堡名稱已經無法連貫。

那些年因為減重,所以不太點汽水,幾乎都是點冰咖啡,減少糖分飲料,外加上咖啡有助於燃燒脂肪,所以吃漢堡均衡以外,還是會控制一下飲食,才能越吃漢堡越瘦。

當然沒有體重顧慮,喝這種莓果奶昔一定是更棒!體重與美食的糾結,讓人只能妥協於現實。

既然奶昔妥協了,但小點倒是一個也不能少,三個人都加上只是認真選的優惠省五十,漢堡+飲料+小點,省下50元,其實也沒這麼誘惑人,純粹就是自己想多吃點。

洋蔥圈

論到炸物,我很喜歡吃洋蔥圈,但是要這種直接洋蔥配上薄薄的麵衣,這樣吃起來酥脆,又可以吃到洋蔥的甘甜,洋蔥真的很神奇,加熱過後的甜度就大幅度提升,辛辣感就下降。

墨西哥丁香魷魚

三個名字的組合,分別就是墨西哥辣椒、丁香魚和魷魚,這樣搭配不常見,不過三種混著吃也很不錯。

拼盤

我們是覺得光加小點不夠,所以還是加點了拼盤,雞柳、魷魚、薯條、德式香腸,搭配上芝麻葉,多吃點不同的滋味,也能讓聊天時不會沒東西配。

辣椒

用刀叉在漢堡上,可以固定也可是一種噱頭,但辣椒放在上的面的意義,就比較像是裝飾品,整根辣椒似乎也不適合直接啃咬,對我這種喜歡大口咬下漢堡的人來說,意義很有限,整體看來算是美味,現在想要吃這樣的漢堡,就要去後來的新品牌【喀漢堡】才有機會見到。

雙層

漢堡搭配的是兩種生菜,可以讓生菜味更加多元,如果只是單存放萵苣,就只為有清脆和水感,味道就會單調一下,採用採洋蔥,只使用兩圈,嗆辣味均衡口感也不會太硬,起司完全肉在漢堡排上,增加了融合的美味。

藍紋起司

至於藍紋起司我就沒這麼愛,我不喜歡其中的菌絲味和嗆味,或許有形容為堅果味,但我就覺得怪怪的味道,可能我不懂享受美味吧!搭配上芝麻葉增加點嗆辛味,不同漢堡搭配不同生菜算是很用心配味。

蘋果雞

至於雞肉漢堡就不是我會去嘗試的,但可以看到蘋果片和蘋果果醬,相信是滿滿的蘋果味,酸甜搭配的組合,味道應該不錯。

如果是你會想要吃怎樣的漢堡呢?費尼主廚漢堡算是認真的漢堡,可惜已經收攤了,有興趣嘗試類似口味的,就請尋找後繼新品牌【喀漢堡】。

用餐日期:2016年4月5日

費尼餐廳Fanier忠孝店(已歇業)

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16巷19弄12號

02-2711-5296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