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雷克
布雷克

過陣子再來想想要打什麼。

《我長成了你喜歡的樣子》感情的世界中,想要找尋怎樣的感覺呢?

一本描述感情的散文書籍,關於愛情的世界是怎麼樣的陳述和心境,或想想愛但不一定能愛,或許分手但始終未曾放下過,愛情這條路懵懵懂懂,有人進到下個階段,有人連門票都沒拿到,而我就只有閱讀的功能了。

文字能傳達怎樣的心境,情感又能如何的表達?閱讀 yoyo這本《我長成了你喜歡的樣子》,對於輯一應該算是最有感的,畢竟其交往分手相處等情境,目前也都是與我沒有相關,狀況始終是在陌生人變成熟人,然後就這樣持續下去,所以人生的經驗就是如此狹小,閱讀文字描述的感受就會受限,但也好沒經歷的事情,看看也能感受其中的情境。

閱讀輯一留下很深的感觸,正如林宗盛的歌【給自己的歌】,歌詞開頭:想得卻不可得,你奈人生何;該捨的捨不得,只顧著跟往事瞎扯。若看著輯一的內容,就是不段描述這樣的情境,隨著年紀的漸長,對自己的情感方面,多的只是嘆息,不是沒有其他機會,只是什麼也放不開,只能揶揄的說著,我繼續過著守齋念耶穌的日子。

人與人的關係,文字的呈現,在這本書中可以好好感受情感的流動,對於不懂表達情感的我而言,正好可以從文字中,找到熟悉的感受,找到一些自己無法表達,但作者寫了出來,這些內容來自於作者的IG yoyo_writing,有興趣的人可以追蹤作者的IG,可以看到更多的內容。

閱讀有時候就是為了弭補自己無法表達的心境,找到感同身受的內容,細細的迴響著,這本書是封面與封底剛好是一種對話,《我長成了你喜歡的樣子》背面《你卻說,我很像他》,愛情如果迷失了自己,可能什麼都不是,還是需要回到認真做自己,找到彼此吸引的特點,而不是為了改變自己或是改變對方,愛情這條路什麼事後才會展開呢?還是繼續看著書,尋找不曾熟悉的感覺呢?

我長成了你喜歡的樣子

作者: yoyo

出版社:今周刊

出版日期:2020/04/01

語言:繁體中文

定價:340元

ISBN:9789579054577

叢書系列:社會心理系列

規格:平裝 / 304頁 / 15 x 21 x 1.52 cm / 普通級 / 雙色印刷 / 初版

出版地:台灣

本書分類:文學小說> 華文創作> 散文

購買資訊:我長成了你喜歡的樣子

內容簡介:

60,000人追隨的IG手寫創作者yoyo首部散文集,

一千多個日子的持續書寫,

娓娓寫下83個在愛中受傷、成長路上跌撞的真實模樣。

「讓你淚崩,讓你作痛,也讓你在苦澀中找回真實的自己。」

我如此努力、奮不顧身,

最後長成了你喜歡的樣子,

你卻說:我好像那個他。

●網友擦乾眼淚力推好評

「謝謝你!你的文字好有力量,句句深刻。」

「看著看著,就讓我忍了一個月的情緒崩潰了……」

「讀你的文字都會好鼻酸,像在說自己的故事一樣。」

「你的文章每每都讓我上繳了眼淚,毫無偏差地說中心裡的那道傷疤。」

●直擊網友心扉的摘文

那段過去,

有為你流過的汗水跟淚水,

有會心一笑也有嚎啕大哭。

曾經你在我眼中是個特別、無可取代的人,

現在你是我在路上擦肩都不會覺得可惜的普通人。

走在路上有時就會想啊,你有哪點,值得我義無反顧。

餘生就別來指教了,我一個人也過得很好。

小時候真傻,竟然盼望著長大。

「難過就哭,開心就笑」這幾個字,長大後才發現原來那麼難。

長大了,好像真的有那麼一點慘,

連崩潰大哭都要選時間看場合,明明已經在崩潰的邊緣,卻要強忍到回家的那一瞬間,把門關上後瞬間化成灰。

「謝謝你的喜歡,可是我覺得我們當朋友就好了。」

漸漸地疏遠,到最後忘記……

依稀記得那個曾有你的冬天,很溫暖。

欸……

我已經不喜歡你了

可不可以,別再疏遠我了。

 

輸入法把你名字後面的晚安變成了再見,

常去的那家店倒了開了新的店,

新的環境遇見了新的對象,

全世界都在幫你走出來,你還有什麼理由沉淪?

現在的我還是會想起你,但不會想你。

你仍然是我曾經的夢想,但也會是我永遠的遺憾。

有人問我:「你還喜歡他嗎?」

我笑著搖搖頭:「不是不喜歡了,是別問。」

一個人很喜歡你的時候,你就有了傷害他的能力,

你忽冷忽熱地回覆,他會在心裡跟自己說你只是在忙。

你的一舉一動都影響著對方,

做錯事了你不用說謊騙他,因為他會自己騙自己,

即便是再荒唐不過的謊言,他依然會選擇相信。

「自欺欺人」

如果當時忍住,只做朋友,該有多好。

拒絕的理由很多,個性不合,價值觀差太多……

最爛的理由是你很好,我配不上你。

不要說什麼我很好,我很好為什麼你不要?

想回到過去阻止表達心意的自己,要是當時只停在朋友,起碼這一生還可以問候,

可是現在,只能做偷窺他生活的小貓。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