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雷克
布雷克

過陣子再來想想要打什麼。

《依然相信》經歷人生不同遭遇,為何還堅持在信仰中?

信仰這個議題每個人的經歷都不同,不管是自我感覺良好,還是正向思考,當然也不能排除個人主觀感受到神的作為,其實都不太需要去過度批判,但也不要想效法,每個人的人生都有著不同的歷練,為著自己的選擇感恩,當選擇了相信之路,都應該給予尊重與祝福,信仰這條路又繼續走下去吧!

信仰這個議題如果沒有經歷波折,很難去回答為什麼依然相信,而堅持的這條路,往往不是那麼容易,都是經歷過傷害沮喪和懷疑,Clubhouse的基督徒讀書會先前選讀傑洛米的《依然相信》,討論著面對信仰中的不同轉折,我們會如何抉擇,是否會選擇依然相信,到底又是怎樣的確據堅定我們的信仰呢?

依然相信》算是傑洛米的傳記見證,從家庭背景開始描述,從家人的信主,到求學時間經歷神的帶領更新生命,回應了神的呼召,就讀了聖經學校遠離過往生活的糜爛,信仰在此開始蛻變,從學校的主領敬拜開始,回到家收到難以置信的昂貴吉他;不過這段故事我是有些保留,禮物很值得,但是舉債去購買禮物我會保留,畢竟債務有時會造成家裡更緊張的關係,能避免則避免,但有需要時也得認命別抗拒。

傑洛米的愛情故事相當的辛苦,與朋友的愛慕對象相戀,帶來了許多人際關係上的衝突,兩人之間因為外界的關係而疏離,但又無法抗拒彼此的愛慕,直到梅麗莎因罹癌重新了拉近彼此的距離,生死之間讓人更加坦承,但命運的曲折也是如此,雖然看似康復經歷蜜月,但卻又狀況惡化,面臨生死離別;信仰正在此時考驗著傑洛米和梅麗莎,依然相信不是這麼簡單,內心的無助,外界的拉扯,到底我們所信的又是時麼呢?向梅麗莎的描述:「如果我因為這個癌症死掉,只要有一個人因為這樣而相信耶穌,我就死而無憾了。」但真正面臨死亡,尋求生命的盼望之時,內心的攪擾無法真正的平靜。失去所愛的傑洛米怎麼不責怪上帝呢?

故事的再次轉折進入另一波的高潮,傑洛米喪偶之後的戀情開展,這時人們經常就會討論,喪偶離異後多久可以再次戀愛再婚呢?很多時候戀愛再婚是撫平傷痛的一環,如果能遇到合適的對象,身邊的人真的不該做聲,或是認為不恰當,聽過一些悽慘的案例,旁人過度的指責備感壓力,但我會選擇祝福他們,畢竟經歷了莫大的失喪,能遇到一個可以補足空缺的對象時,都應該受到祝福。

信仰、愛情、人生,傑洛米敘述從小到大的經歷,感受到神在他身上的作為,是恩典也是一種挑戰,波折不斷的日子,並不是這麼容易度過,如果可以平淡的過日子,那也一種特別的恩典,欣羨他人的生命經驗,並不是不行,而是自己在當下真的還能相信嗎?選擇相信不是這麼容易,特別是各種災禍患難臨到,身邊不論長輩晚輩,往往都是帶來指責和批判不敬虔,或是得罪了上帝,約伯記友人的指責,如今也不斷在不同弟兄姊妹牧者身上上演著,只有當事者才能真正明白他跟上帝的關係,旁人能做的能判斷的都是相當有限。

信仰的路不好走,見過太多大風大浪,自己的經歷還算是平淡,但能真誠地過著日子,選擇自己所信,回應自己所感受要做的事情,繼續做繼續跟隨,看看相信這條路,會帶給我那些不同的經歷。

依然相信:美國最受歡迎福音歌手走過心碎,放手讓神帶領的恩典旅程

I Still Believe

作者: 傑洛米.坎普

原文作者: Jeremy Camp

譯者: 高紫文

出版社:啟示

出版日期:2021/12/09

語言:繁體中文

定價:380元

ISBN:9789860683288

叢書系列:Soul

規格:平裝 / 288頁 / 21 x 14.8 x 1.8 cm / 普通級 / 單色印刷

出版地:台灣

適讀年齡:0歲~99歲

本書分類:心理勵志> 個人成長> 心靈成長

購買資訊:依然相信

內容簡介:

✦改編同名電影,勇奪全美新片票房冠軍✦

✦AMAZON讀者噴淚大讚:真實故事比電影更感動!✦

✦激勵數百萬人的冠軍金曲,背後動人心弦的故事✦

✦最療癒人心的正能量!✦

美好的婚禮才剛過三個月,心愛的妻子就因癌症離世,

面對突如其來的噩耗,傑洛米最不想做的事就是讚美上帝。

他傷痛欲絕,跟上帝斷了連線,也不想再唱歌、帶領敬拜,

直到有一天,他聽見上帝對他說:「拿起你的吉他,我有話要你寫下來……」

傑洛米在大學時遇見熱愛耶穌的梅麗莎,互相吸引的兩人迅速墜入愛河。就在兩人夢想著未來美好生活之際,梅麗莎卻突然罹患絕症。傑洛米不離不棄地陪伴她,也一度奇蹟出現、戰勝了病魔,兩人開心地舉行婚禮,但三個月後梅麗莎突然癌症復發,年僅21歲便撒手人寰。

在梅麗莎死後,傑洛米無時無刻不在痛苦與疑惑中掙扎。在上帝對他說話的那一刻,在悲痛深淵的他,選擇聽從、拿出吉他,將湧現心中的思緒寫下來、唱出來……

傑洛米在極度悲痛中創作的這首歌,就是風靡全世界的〈依然相信〉。這首歌不但救贖了他自己、開啟輝煌的音樂生涯,更感動數百萬個迷失的靈魂。傑洛米說:「我強烈感覺到,上帝想要用這首歌和我所經歷的傷痛,鼓舞其他經歷痛苦的人,為他們帶來希望。」

傑洛米以生動幽默的口吻娓娓道來自己的人生,從艱難的童年和充滿掙扎的青春期,與梅麗莎的相知相戀,到梅麗莎的悲慘離世以及隨後的心靈之旅,激發他寫下一首又一首觸動人心的歌曲,並最終引導他再次找到愛情。

對於每一個曾經心碎、或正在經歷低潮的人來說,本書是一帖鼓舞人心、充滿恩典的心靈雞湯,在人生最艱難的時刻滋養著你,陪伴你踏上希望與治癒之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