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雷克
布雷克

過陣子再來想想要打什麼。

《冠宸食館》來去竹子湖吃雞去

去竹子湖吃雞去,不然要吃什麼呢?還不是花季的時間,走走也是很舒爽,有吃有有得放鬆,都市繁忙的生活,真的要懂得適度的放鬆,不然總有一天會把自己壓垮。寫寫食記,繼續記錄自己吃喝玩樂的日子,然後再繼續打拼,好像還有好幾篇可以寫,我就慢慢來了唷!

不是花季的時候來到竹子湖,想要感受一下輕鬆的步調,正是在城市喧囂生活中的一種解脫,好山好水不無聊的時間,對現代忙碌的都市生活而言,可算是一種解脫,暫時遠離都會去的紛擾,感受大自然的悠哉,現在就連小資族都不敢這樣自稱,唯一剩下的就是苟延殘喘的存活者,買車買房都有段遙遠的距離,奢華的享受就是大吃一頓,也莫怪許多人無指望,但聖經中的傳導者早就留下人生的結語:「我就稱讚快樂、原來人在日光之下、莫強如喫喝快樂.因為他在日光之下、神賜他一生的年日、要從勞碌中、時常享受所得的。」

涼拌檳榔花

又被稱為半天筍,涼拌的口感清脆好吃,不過又有報導提到,過量食用會有檳榔鹼攝取過多的問題,但還好今年我也只吃過兩次,這種長在半天高的筍子,有點像稻穗一粒粒的樣貌,又有清香的味道,大熱天吃這道菜,帶來清爽的暢快。

埔里甘蔗筍

甘蔗筍我倒真的不常食用,在冠宸食館以前是否有吃過呢?我沒有太多的印象,筍子倒是常吃,這樣吃法大部分是吃桂竹筍,而甘蔗筍又有不同的味道,因為是甘蔗的幼苗,所以帶有的香甜的味道,沒吃過的人可以試試看。

炒紅菜

看葉子應該是紅鳳菜,自己之前也有種過,用麻油和薑絲拌炒,就很好吃了!而且富含鐵質、維生素A、β-胡蘿蔔素、花青素、礦物質鎂。

辣宮保茄豆

點這道菜只是想說什麼是茄豆,按照慣例不懂點來吃就會懂,結果上桌了,一切就明白了,原來是茄子和四季豆,只是宮保不是應該辣椒和花生嗎?但怎麼只看到辣椒,不過茄子和四季豆加花生似乎口感不會太好,因為這兩樣都有水分,花生會變軟。

猴頭菇雞

來這邊不能錯過的就是吃雞,可以吃白切雞,也可以吃各樣的雞湯,今天選擇的就是猴頭菇雞湯,滾越久越入味,所以不要急著關火,轉成中小火繼續慢滾,喝碗雞湯後,再去陽明山各地走走,放鬆片刻。

竹子湖主要有兩個花季,一個是海芋,另一個是繡球花,賞花吃雞成為一個都市近郊的好去處,今年就來這裡吃過兩次了,不知道下次何時會再去竹子湖。

用餐日期 2021年9月4日

冠宸食館

台北市北投區竹子湖路67號

02-2862-6408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