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雷克
布雷克

過陣子再來想想要打什麼。

《帕米爾新疆餐廳》有些店面,錯過了就很難在吃到了。

繼續寫過往的食記,不知道帕米爾結束多久了,雖然後來又開了食朋,但我還沒趕上去吃,今年也歇業了,目前只看到蝦皮可以買到些東西,不過吃過就留下紀錄,當時去吃,主要是吃這條五餅二魚字樣的鹽湖烤魚,但也沒想太多哪些才是不能錯過的,還好不只去過一次,還去過金華街的店面,後來變成黑麵舖,賣韓式炸醬麵,可惜就是錯過了食朋,就留下此文紀念了。

食記就是這樣慢慢地寫,寫的是回憶,而不是推廣文,這些年部落客已經變成了一種宣傳工具,我只是想保有自己的紀錄,吃過什麼,還留下那些回憶,所以就不是當下來寫,而是想到了就寫一篇,所這個部落格的更新速度很慢,累積要寫的數量也很多,所以我還可以寫 2016 年的食記呢!

不過這次吃的《帕米爾新疆餐廳》,也只是一場追憶,當時只是想要來吃吃看這邊的五餅二魚字樣的烤魚,至於新疆菜有哪些,還懵懵懂懂,並沒有特別了解,許多事情還是要嘗試過後才會知道,如果限制了自己,可能就會錯過許多不同的滋味,至於什麼叫做道地,多數我是無法分辨,唯一知道的就是好不好吃。

大盤雞

因為這個分量讓我猶豫是不是大盤雞,但看起來又很像,想起這邊也是有個人套餐,所以這應該是一人份,所以沒有盛著大盤出來,但個人份量剛好適合人少的分享著吃,我看wiki的介紹是寫用雞肉、土豆、辣椒的炒菜,算是開胃菜,適合用餅沾著吃。

片囊

吃新疆菜,主要搭配的就是囊,從維基百科看到的描述,囊是伊朗、中亞、中國西北以及南亞一些民族的主食之一。在移民的影響下,饢也傳到了波斯灣地區、歐洲和北美。饢的製作方法是將麵團和好發酵後,在特製的饢坑中烤製而成。具體形狀因地域和民族習慣而不同,有擀制的麵餅,有盤起成半球狀的麵團,也有直接拿手拉拽成長面片的。由於可以存放很長時間不壞,饢餅也可以作為便攜乾糧。它吃起來口感很酥脆而且也可有多種口味,這不僅僅是一種食物,也是一種文化的傳承。

今天選擇的是片囊,一樣沾著醬吃,可以相當的飽足,囊看起來跟餅類似,我們也會吃燒餅、荷葉餅、烙餅等等,都是麵食的世界。

酸辣豆絲

酸辣土豆絲這個最近有點想吃,自己還沒做過這一道菜,找時間來做做看,正好有漢家香的椒麻醬,應該可以嘗試做做看椒麻土豆絲。在這邊吃的酸辣豆絲,看到花椒粒就知道,這比較偏向酸麻,正是我喜歡的味道,上館子也不常遇到這樣的菜色,到底他算哪裡的料理,我沒有多研究,如果想吃可能就先自己做做看吧!

涼拌翡翠

這是黃瓜絲嗎?好特別的一道涼拌菜,除了在這邊吃過以外,目前沒有其他地方吃過,不過這個要刨絲的工具,大概就不會自己弄了,有些食物還是外面吃的道就好,就像是油炸的食物,我幾乎不自己做,都還是吃外面的為主。

鹽湖烤魚

這次來這邊吃,純粹是吃烤魚為主,寫著五餅二魚的鹽湖烤魚,當然沒看到五個餅,也只有一條魚,但鹽烤魚就是好吃。

把鹽殼打開,就可以直接吃柔嫩的鱸魚肉,只是不小心吃道鹽的時候,還真是鹹啊!可惜的是店已經收了!雖然先前重開,取新店名為食朋,今年也關了,現在改成在蝦皮上銷售。老闆年紀也大了,疫情下開業不易,或許就退休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用餐日期 2016 年 3 月 17 日

帕米爾新疆餐廳公館店(已歇業)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三段286巷4弄12號

電話:2367-3707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