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雷克
布雷克

過陣子再來想想要打什麼。

《四川吳炒手》辣到開胃的料理

寫起來,最近有吃川菜,然後就想到在林口吃的吳炒手,想想疫情期間,百貨賣場的餐廳要怎麼活呢?希望這一篇不會變成墓碑文,不然我的部落格真的會變成死亡部落格(死亡筆記本的另一個世界)了,大家疫情無法店內用餐,帶來的影響非同小可,一切還是等疫情後再重新出發了,也或著未來的世界就不再是店內用餐的世界呢?

這次是來到林口三井Outlet的二樓,享用四川吳炒手,前陣子似乎有提到蟬聯2019-2020米其林必比登推薦餐廳,不過我用餐的時間是2016年,這年是林口三井Outlet剛開幕,所以就陸續品嚐裡面的店面,當然財力的因素,沒能通通品嚐完,但寫文的速度,更是慢到最高點,今天跟朋友說,按著我的寫文速度,很多時候都在寫墓碑文,搞不好寫完店家也正準備要收,那我就變成了死亡筆記本等級的部落客,看來我要好好努力把食記都寫完。

林口三井Outlet開幕的這一年,有半年的時間幾乎都客滿,各餐廳都是滿載,看看現在這一年,真的不知道百貨賣場的餐飲業會怎麼運作,外帶、外送是不需要這麼大的用餐空間,如果在相同的維運成本狀況下,用餐空間成為了一種成本的消耗,沒辦法帶來營業效益,不過對於我這個四處嘗鮮的人來說,疫情也就少掉探索店面的機會,這個時間點,正好來回憶過往的用餐記憶。

菜單在桌上,等等來翻開,但看到封面的英文就很有趣味,寫到 Chili House Restaurant ,直翻中文不就是辣椒屋餐廳,跟中文完全無關,但可以知道這裡是吃辣的餐廳。

六十年的老店,我現在才第一次品嚐,真的要把一些老字號吃完,沒想像中容易,這些年吃過不少店家,但多數都是新開,如果要去尋找一甲子的店,那又是另外的功夫了,有機會就來慢慢紀錄,反正活著就要吃,在財力許可下慢慢的累積。

為了迎接國際化的客人,菜單上提供中英韓日四種語言,世界旅遊的熱潮大家可以四處移動,但疫情的影響,這一年多的時間,世界的人流出現了改變,國際旅遊幾乎停滯,商務客除非必要性,一切也都減緩了,未來又會是怎樣的世界呢?

蔥烤鯽魚和涼拌黃瓜

蔥烤鯽魚不是應該是江浙小菜?怎麼會在川菜中出現呢?不過我想要吃,所以就點來吃,再來份涼拌小黃瓜來提味,畢竟吃川菜,等等就是吃香喝辣,沒這麼清爽了,先用舒緩的口感開始這一回合。

宮保四季豆

吃過了各種的宮保,雞肉、魚肉、皮蛋等等,好想還有其他的但是怕跟三杯混在一起,就沒有特別註明,不過宮保不是應該是辣椒花生醬炒嗎?怎麼這宮保四季豆,感覺只是辣椒炒四季豆,似乎有違背宮保的名義嗎?對於料理的名稱好奇,這時就要搜一下谷哥大神,看看到底什麼是宮保。

相傳是清代名官丁寶楨嗜吃辣,在四川上任提督時,常叫家廚烹飪自己自創、一種用雞丁、辣椒、花生合炒而成的料理,那時候這道菜還沒有名字,勉強能稱得上是一種「用醬爆炒雞丁」,後來這道菜廣為流傳,為紀念創始者,便在菜名前加上「宮保」二字。
引用自 https://www.storm.mg/lifestyle/74189

成都水煮牛

水煮就是川菜不可手的一項,看似無害的水煮名稱,實際上是乾煸花椒粒與乾辣椒烹調而成,又麻又辣刺激感十足,吃川菜若沒有這樣的味蕾挑戰,怎麼會足夠呢?

瓦片肥腸

哎呀!照片糊掉了,為了不影響人吃飯,通常都隨手拍完,讓大家趕快吃,有時候有注意照片狀況才會出,因為用動態拍攝,可以調整一下前後的畫面,但這張就忘了調了,就請大家一起感受朦朧的美味。瓦片肥腸就是脆口又辣,但就是吃起來開胃暢快。

紅油抄手

對於抄手我總是在迷惘中,雲吞、餛飩、餃子,這些以麵皮包肉的選項,應該都可以拌上紅油醬,但怎樣的紅油醬才好吃,我自己是還沒有調配過,以後有機會再來自己玩玩,現在就還是去外面吃吃,最為實際,將抄手拌勻後一口吃一顆,就是一種豪邁。

芝麻脆雞柳

感覺有點像是京都排骨,只是炸的是雞柳,味道就是香辣醬入味,每道都是開胃菜的狀況下,飯豈能少吃呢?出門在外有時候就是需要放縱一下,別太約束壞了性子,開心吃喝一場吧!

今天我們還是有點節制,四個人四碗飯,把菜都吃光光才是重點!好吃的東西絕不能浪費,不知道下次何時才會再吃到,疫情檢不能上館子,外袋包裝有時會失去現炒的口感,還是大家居家久了,料理能力都提升了呢?

用餐日期:2016年3月16日

四川吳炒手 林口店

電話:(02)2600-7099

地址:新北市林口區文化三路一段356號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