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雷克
布雷克

過陣子再來想想要打什麼。

《精準撩動人心的戀愛人類學》沒經歷過戀愛,那就看看別人的觀察,感受一下

對於一個母胎單身的資深代表,談戀愛這件事,實在是沒有任何經驗可言,如果說有一點認識,那也是從旁人、從電視電影、小說,不然就像現在閱讀這本描述戀愛的書籍,書籍中是集結79個不同的情境帶來的使用技巧,或許從中可以多一些知識吧?但不要問我為什麼至今還母胎單身,因為有太多的所以然造成。

書中分為五大部分來形容,一開始是從認識戀愛的開始與結束,再來是認識不同戀人的差異,在來是如何在一起的追求方式,最後兩部份分別給男生和女生的相處練習習題,應該算是一本實用的書籍,不過我只能拿來當成一本虛幻小說來觀看。

書中第一個觀察的錯誤歸因,我想這也是最多人因為錯誤而開始,錯把其他的生理因素當作的戀愛的開始,但不就是因為這樣錯誤才跨出了第一步嗎?書的封底就把重要的幾個議題提出來,除了錯誤歸因之外,還包含著一些現象觀察,不需要問「有沒有男友?」、分手沒有理由只有藉口、他到底喜不喜歡我、誰說男生一定要付錢。

這些年這樣的戀愛書籍越來越多,Youtuber也出現了以戀愛議題為主的內容,到底戀愛是甚麼呢?就算讀過了79個觀察,但對於母胎單身而言,還是很難真正明瞭讀的是什麼,書讀多了人就傻了,實用技巧也是要用上才能稱為實用,所以想要閱讀的夥伴們,別紙上談兵,這樣只會跟我一樣繼續母胎單身。

但對於沒有談過戀愛的我而言,看見這些有趣的觀察和教學,覺得很有趣,有點像是鄉民看熱鬧的感覺,書中寫的寫給女生的只有十五項,寫給男生的確有二十一項,這個比例到底是怎樣呢?不過確實我也沒搞懂過和異性的相處之道,看完寫給女生和寫給男生的內容之後,真心覺得人好複雜唷!如何解開這複雜的關係呢?

這算是一本有意思的書籍,特別安慰我們這種永遠搞不清楚狀況的人,正如這世界就有人說改變關係是需要告白還是不需要告白,關係是需要確認還是自然生成,太多的模擬兩可的狀況,只是讓人心煩畏懼,以後有機會再來繼續閱讀相關的書籍,或許多讀書,才能找到書中的顏如玉吧?

精準撩動人心的戀愛人類學:先觀察,後剖析,多練習,79個經典情境與實用技巧

作者: 張玉琦

出版社:木馬文化

出版日期:2018/05/16

ISBN:9789863595212

叢書系列:life

規格:平裝 / 240頁 / 21 x 14.8 x 1.2 cm / 普通級 / 雙色印刷 / 二版

出版地:台灣

購買資訊:精準撩動人心的戀愛人類學

簡介:

  ★人氣部落格「大魔王的戀愛人類學筆記」精選文集

  ★百萬點閱率肯定,兩岸三地網友敲碗激推

  戀愛是戰略,是田野調查,是心理分析,也是越多越好的練習;

  冷靜觀察+理性分析+擬定對策+實地演練=大魔王式的戀愛哲學

  你以為愛情的開始是命中注定,卻不知其中充滿理性變因。這本書有田野調查、戰略分析,還有越多越好的實地演練。透過相處與練習,我們可以讓愛變得更美好。

  你應該發現了,那些愛情比我們順遂的人,不一定比較美或天生就迷人,一起學會戀愛中的普遍邏輯和暗黑技巧,就能從門可羅雀的愛情平民,晉身自然散發魅力,任意操縱人心的愛情領導者。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