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雷克
布雷克

過陣子再來想想要打什麼。

《稻禾烏龍麵》柴魚上湯鍋燒烏龍麵套餐

寫食記已經不是在寫當下的感動,而是過往的回憶,想想這間《稻禾烏龍麵》,可是2016年3月6日去品嚐,事隔四年才開始記載,如果味道沒有深刻的記憶,大概剩下的就是看圖說故事了!但這樣寫也有一個樂趣,正是考驗每間餐廳是否會讓人留念。

《稻禾烏龍麵》位於家樂福桂林店四樓,如今已經不知道異動了多少店家,至於《稻禾烏龍麵》曾經轉變為蔬食餐飲,如今也正式宣布結束營業了,烏龍麵的世界,到底誰才是真正留下來的呢?

採用半自助的點餐流程,隨著人事成本增加,這類服務型態就越來越多,但思考著人力市場的運作狀況,到底是減少人力好?還是增加人力好呢?減少人力的狀況下,是否餐點也有反映出降低的價錢呢?一個服務的改變,可以帶出許多的思考點,但就覺得走來走去有點煩。

從餐點的價格來看,確實不是昂貴的烏龍麵,但套餐加100下去之後,並沒有便宜到哪邊,每客套餐都要200元以上,對於這些年薪資沒有跟著物價的成長,外食族在餐飲的比例不斷增加,也莫怪社會越來越出現寡欲,不願意消費的景況,當吃住行就已經花掉大部分的所得,還能有什麼期外呢?

和母親大人一起用餐,兩人吃,也花掉了380元,一餐如此的價錢,對一戶家庭主要所得不高的狀況下,可算是相當不斐的一餐,天天吃大概不可能,一個禮拜一次的享受,就相當多了,也就莫怪我衣服一穿就是十幾年,縫縫補補到完全五無補救時,才會丟要,這幾年治裝費,一年可能連五千元都不會有,對不起現在的紡織服飾產業了。

餐具自取,對於疫情時間會是一個挑戰,如果沒有洗手、或是未戴口罩,自然就形成一種接觸傳染,當免洗餐具被冠上萬惡的環保問題之後,自備餐具可能才是解答,但自備餐具對經常外務的人來說,卻又是難以消受的負擔,思考太多我想就不要外食了!趕快拿一拿餐具好好用餐。

這裡有提供油炸過後的麵包粉,炸天婦羅之外的陪襯,正確名稱到底叫什麼,我並不清楚,不過淋上天婦羅醬汁,撒在湯麵中,可以提升不少口感。

點好餐之後,就是望著廚房,等待餐點上桌的那一刻,不然就是滑滑手機,看看FB上有什麼新鮮事,時間就這樣消逝,直到餐點上桌的那一刻。

柴魚上湯鍋燒烏龍麵套餐

來啦!套餐上桌!鍋燒烏龍麵、柳橙汁和小菜。

烏龍麵的配菜包括香菇、金針菇、白菜,搭配上蔥絲,主菜就是炸蝦和竹輪。

小菜碟裡有牛蒡、番茄和醃蘿蔔,都算是開胃的小菜,刺激味蕾,讓烏龍麵湯頭更加鮮美。

柳橙汁應該就不用多介紹了吧?我想也沒有到特別,就是可以喝的果汁。

因為已經有炸蝦,所以我選擇了搭配炸雞享用,到底日式唐揚和台式鹽酥雞差別在哪呢?粉?溫度?醃製?油?我目前尚未好好比較過,但就算比較也只會分辨好吃還是不好吃,細節我也沒那個本事分清楚。

咖哩麻婆豆腐烏龍麵

另一份就單點,比較偏向乾辦的烏龍麵,但我喜歡帶有咬勁的烏龍麵,咬下還能感到彈牙,這裡並沒辦法滿足,那就當作是燴麵,拌一拌大口大口的吃,麵和咖哩麻婆混再一起,辛香的味道也是夠勁。

謹以此篇作為對《稻禾烏龍麵》的紀念,過去吃過也存在過的店家,真不知道我到底還有多少照片未記載,目前大部分未處理的還在2016年想想能在台灣這種租金高昂,人力有限景況下,能持續一家店的經營,那真是令人欽佩,繼續吃繼續寫,目前沒有當算當個部落客賺錢,吃的開心,隨意寫寫,愉快就好了。

稻禾烏龍麵 家樂福桂林店(已歇業)

台北市萬華區桂林路1號4樓

02-2383-0279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