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ssychan
Jassychan

睡眠撲滿

「我的運氣真是太『好』啊!」我在街上一邊走,一邊看着手上的五十元,「這個人是不是太窮,還是不記得帶多點錢啊?」我自言自語……

我把零錢放進褲袋,想去找第二個人來偷他的錢。忽然看見一家柑仔店,起初我不想入去,但不經不覺中我被給吸引進去了,真奇怪,為什麼我只想要錢,但又想進入這間柑仔店呢?但是這些零食的名稱真是太奇怪了……「甚麼是『跑得快曲奇餅』……『技能朱古力』……『幸運糖』……這些名字真特別呀!」我一邊喃喃自語,一邊走入了這家店……

忽然,我聽了一把聲在我的後面,「歡迎光臨來到錢天堂,請問今天的幸運客人,你想要甚麼? 」她説,我轉過頭看,嘩!她真是很高大!頭髮一片雪白,但臉像年輕人一樣嫩滑緊緻,「請慢慢看,你一定可以找到你最想要的東西。」

 

我環顧四周的物品,雖然找不到可以直接賺錢的零食,卻發現一個東西可能可以幫我的……「這個好似時鐘的零食……是多少元呢?」我問了她,她笑一笑,回應:「五十元,請你付五十元。」

 

我拿出偷來的五十元給那個女人,這個女人凝視這五十元,頓了一頓,說:「客人,你確定這五十元屬於你的嗎?」她神色帶點嚴厲地笑着說。我驚訝地看着她,心想:她怎麼知道呢?過了幾分鐘,我終於說了一句:「是……這五十元是我的……」這個胖女人看着我幾秒,然後冷冷地說:「好,今天的寶物昭和五十五年的五十元,我收了後,這個是你的。」

 

「這個寶物原來是叫『睡眠撲滿』……」我又喃喃自語,「看一看說明書先……『只要吃這塊朱古力,然後用時針計定一天需要的睡眠時間,就可以把自己取回睡眠時間了』……啊?為什麼我會選了這個垃圾﹖平時沒事情做時還睡不夠嗎?」突然「叮!」有一個辦法我來用這個寶物……

 

我在街上找出了一位睡眼惺忪的人,向他說:「喂﹗你是不是很想睡覺?不如我用我手上的東西帶走你的睡意吧!」這位男人好腦海混沌一片,呆呆地說:「真的?但是會不會痛的?我害怕會——」,「不用害怕,不會痛的,而且完全免費!」我裝作一臉好人地安撫他,然後掏出我的睡眼撲滿,吸走他的睡意……

 

我根據說明書的指示,唸了咒語:「睡啊……睡啊你……請你的睡意轉到我的撲滿吧!」紫色的煙從撲滿中散發出來,籠罩着那個人, 三秒後,紫煙消失,那個人也從睡意朦朧,變得精神奕奕了。

 

「謝謝你!謝謝你!」那個人說。他走前,我輕拍他的肩膊,送了一塊朱古力給他,說:「如果你想精神更爽利,可以吃下這片朱古力。」那個人想也沒想,就吃了這塊朱古力,他的臉好像又想睡覺,但現在強作精神,我們說完再見後,我讓他先走,然後靜悄悄地跟着他……

 

他到了公寓,門還來不及鎖上,便倒頭大睡了。我躡手躡腳地走進家裏,尋找值錢的東西,我找了找衣櫃,看見一個信封,我開了信封,放滿一千元鈔票,我心想:嘩!那個人是做什麼工作呢?為什麼他有這麼多現鈔呢?我隨手拿了一大疊錢,看了他一眼便離開……

 

太陽已經下山了,我回家後貪婪地數算紙幣:「十萬……二十萬……三十 萬……嘩!總有一百萬紙幣?我可以在一間高級餐廳大吃特吃了!」我興奮得把心裏的想法大聲地叫嚷出來!我把錢放回信封,然後在床上計劃明天用這些金錢買和吃什麼,想着想着便睡着了。

一個既陌生又熟悉的聲音突然在我腦中響起:「你今次……真的……做了壞事……」我驚醒了起來,這個是甚麼夢?我看一看時鐘,已經是下午了,我一邊計劃如何大灑金錢,盡情吃喝玩樂,一邊穿起衣服,然後拿出信封的錢,出門口了。

 

我在街邊看信封的錢,想一想去甚麼餐廳吃,突然聽了兩個女人討論,我以為她們在嚼舌根,然後聽到「信封……巨額現金……」這個時候我才開始留心地聽,「很慘吧……我又聽說,他的妹妹其實患了急病,需要這兩天付手術費做手術,如果她三天來不做手術就會死了……他們真是太慘了……」我聽到這些對話後,我的心彷彿被繩子狠狠地綁着,感覺很不舒服,恨不得立即離開這裏。

 

我跑——又跑——再跑——跑到筋疲力盡,但驅不去纏繞心中的罪惡感,突然,周圍變得漆黑一片,一縷金色的煙在漆黑的深處冒出,有一位似曾相識的女人隨之出現,然後他說:「上次的客人,你好。」我記得了,「你……是柑仔店的老闆?」我問。

 

「是,」她問,「這位客人,我知道你用寶物來做壞事,在說明書中,已經說明注意事項和後果,當中特別聲明了如果用這些法寶做壞事,便會受到懲罰。」我說:「甚麼?但是我沒有看見甚麼注意事項!」「你看法寶的左下方。」她說,我拿起寶物,在左下方看見一些的注意事項,我呆呆地看着她和黑暗一併消失,周圍逐漸變一片光明。

 

「欸? 我回到……家裏?」我自言自語,「這個都不是懲罰?哈哈,她真懂開玩笑!」我起身,又再準備出門口時,「嗞——」電視突然開着了,播着新聞報道,然後說了我的名字:「石田一郎,一名二十八歲的男子被發現寓所裏昏迷不醒,醫生說他的身體沒有任何異常,但是腦電波的活躍度極低,我們預計他很有機會終身陷入況睡狀態……」

 

我明明好端端地站在這裏,那個新聞報道說甚麼儍話?我煩躁地想關了電視,但發現我的手竟然穿過了遙控器,這到底發生甚麼事?周圍的環境變得黑暗,一縷金色的煙在漆黑的深處冒出,柑仔店的女人又出現了!

 

「我們又見面,」她說,「如果你想知道發生了甚麼事,這是因為你做了不當的行為,所以『睡眠撲滿』會使你陷入昏睡狀態,但由於你用的是別人的睡眠時間,你整輩子肉體都會睡在醫院裏,但靈魂卻可精神奕奕地到處走。」

 

然後,這個女人消失了,周圍也慢慢地變回一片光明,家裏又在剩下我一個人,新聞報道開始說關於一個人突然在家門發現早前的失款,他的妹妹終於可以做手術,手術後便可以回復健康。

石田一郎。二十八歲的男人。昭和五十五年的五十元硬幣。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