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鴞
玉鴞

同人寫手 偶有短篇,有時會發些書的讀後感

voicetube HERO課程介紹&零元挑戰百日心得

voicetube是一個在台灣相當有名氣的學英文網站,主站可免費使用,使用關鍵字搜尋有興趣的主題,觀看影片的過程中配合中英文字幕,就算不抱著學習英文的心態也能在這裡吸收一些課外知識。

voicetube HERO是網站上的付費課程,分成初級、中級、中高級、高級等難度,每課的內容是一段1~4分鐘的影片,以及搭配的練習題目。

這些練習題目包含考文意理解的選擇題,句子聽寫的填空題,單句口說、片語對話練習等部分,如果有漏掉沒講的請以官方網站的體驗課程為準。

以我的經驗,初級中級一課平均三十分鐘可以解決,這中間包含口說部分對錄音不滿意而重新再錄的情況。


那麼,零元挑戰又是什麼呢?

上述的課程,從2018年11月開始,在接下來的一個多月內初次購買HERO課程,如果在原本課程使用期限(每30堂課對2個月)的一半完成「每課初次學習一次+複習兩次」的目標,且每週完成至少12課(以上要求可能會改動,詳細請在官網確認當次規則)直到挑戰時間結束,將會全額退費,可能還有一點額外挑戰成功獎勵金(以當次規則為準)。

目前已經是第八屆,平均每屆的報名時間都是一個月左右,結束後再過一個月的間隔後開啟下一次的零元挑戰。
需注意的是這個挑戰僅限新生,如果以前購買過,或者是正在挑戰中,購買的課程都沒有辦法參與挑戰,當然也不會退費了。


我是去年十月開始的挑戰,也就是第六屆,到今天剛好是100天,挑戰的目標是初級90堂+中級120堂,總計210堂,要在七個月內每課上過至少三次,總計630次課程。

粗略的估算,每天平均上三次課,大約花1~1.5小時,雖然想要集中在週末完成也可以,但是請留意時間分配。


最後最重要的:這課程到底對英文能力有沒有幫助?說實話,我最近並沒有做什麼英文檢定,所以無法量化成效,只能以個人的感覺來說明。

由於多數影片彼此是互相獨立的,難免有重複的單字片語出現在不只一課中,反覆經歷記了又忘、忘了又記的循環,在這個過程中會開始覺得一些字很眼熟,或者字根字首看多了開始有點印象,逐漸能猜到意思,這算是所謂的語感嗎?我不太確定

口說部分在剛進入中級課程時,覺得長20字的句子很難唸,或者是說舌頭容易打結?到現在一句新句子念個五次後大概能控制等速流暢地念完,習慣的使用連音等技巧輔助,或是氣不夠長也能自己找到斷句的點。

或許只是自我感覺良好,但是在看英文和念英文在心態上有所改變了,至少這點就讓我覺得很有幫助了。

或許幾個月後挑戰結束會報考多益測試看看吧!



以上是我的分享,現在是第八屆零元挑戰的報名期間(2020/1/16-2020/2/20),推薦有興趣、時間規劃後覺得可行的朋友參加,如果有問題也歡迎留言提問,謝謝!

voicetube官網:https://tw.voicetube.com/hero
各屆挑戰說明:https://tw.voicetube.com/hero/faq?ref=hero2_header&mth=hero_landing_faq_test_trial#topic11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