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鴞
玉鴞

同人寫手 偶有短篇,有時會發些書的讀後感

小屋中的槍與鏡

本文為東方project的衍生作品,須對原作有一定程度了解才能體會到其中樂趣。

登場人物是秘封俱樂部的兩位近未來的大學生,宇佐見蓮子(蓮子)、瑪艾露貝莉.赫恩(梅莉)。



「呼,呼,呼......」少女在地下室奔跑,探索著一個又一個的房間。隨著時間的增長,找不到出口的焦慮感如同一塊大石頭壓在心上。

右側的門打開後又是一個房間,其中有個奇妙的石碑和土堆,像是藏著什麼一樣......這麼想著一邊靠近想觀察,突然間一隻殭屍破土而出,散發著死亡的氣息,口中發出滲人的呻吟,朝著少女逼近。

屋漏偏逢連夜雨,轉頭準備退回前一個房間卻發現來時的門不知何時被鎖上了,似乎不是一時半會打得開的。「要死要死,有沒有什麼武器可以用用.....」少女退到牆邊,緊張地環顧四周。在不經意將背靠到牆上的鏡子時,腳下踢到了什麼東西發出金屬的鏗鏘聲,低頭看到一把火槍。

迅速的撿起對準殭屍,扣下板機在內心祈禱。火槍順利的擊發,殭屍被熱武器的威力炸得四分五裂,一動也不動。

危機暫時解除,少女吐出一口濁氣,在衣服上擦了擦手汗,正當準備鬆口氣的時候,原本已經關上的門突然打開,一顆心頓時又懸了上來,轉過身去舉起火槍,對著門後現身的對象不由分說地扣下板機......


「啪嚓」地打開眼前的門,「這裡也沒有嗎......」少女有點遺憾地喃喃自語,稍微活動了一下略感僵硬的肩膀,探索過程發現的火槍似乎還是有點沈重。

房內地面空無一物,牆上有面鏡子,少女靠近觀察後發現鏡中影像是另一個陌生的房間,其中有塊石碑,就像墳墓一樣。

「感覺真是個危險的房間呢」少女邊說邊朝著鏡子伸手碰到鏡面,接著退後幾步試著丟石頭破壞鏡子,卻發現石頭居然穿過鏡子,飛到鏡面後的房間,在地上滾動著,停下。

「嗯?這倒是挺神奇的。」少女表示些許的驚訝,不過這不是現在的重點,找到掉落地下室的同伴才是當務之急。

離開房間後又經過一番探索,少女找到了通往地下室的樓梯,卻沒想到剛下樓梯就聽到遠處傳來有點距離感的槍聲悶響。

「等著我,蓮子!」少女認明了槍響的方向,加快腳步。


「嘿!冷靜點!是我。」瑪艾露貝莉.赫恩舉起雙手,安撫神經緊繃的同伴。

至於宇佐見蓮子手上的火槍,不知是卡彈還是沒子彈了,並沒有發揮應有的功能,真是謝天謝地。

「梅莉!!!妳是來救我的嗎?不小心掉到地下室就找不到往上的路,剛才還遇到殭屍,真是嚇死我了!」蓮子淚眼汪汪的邊喊著邊朝向梅莉撲過去,被輕巧地閃開了。

「蓮子,你手上這把是只有兩發子彈的火槍吧?我該感謝你剛才已經把子彈用完了,我才能像這樣站著跟妳講話嗎?」梅莉接過蓮子手上的火槍看了一眼,而後用心有餘悸的表情看著蓮子,似乎有點生氣。不過這也是理所當然的。

「對不起啦,當時真的太緊張了。」蓮子趕緊雙手合十的道歉,畢竟自己真的沒有這個打算啊,「不過妳怎麼對這種舊時代的武器這麼熟悉,光看外觀就知道只有兩發嗎?」蓮子對梅莉的判斷感到疑惑。

「因為我拆過了」梅莉轉過身展示了自己背上的火槍,「看起來和我背上的這把一模一樣。」

「這把是剛才被殭屍逼到走投無路時在牆邊撿到的,一槍就解決殭屍了,不愧是我,運氣真好!」蓮子似乎忘記自己剛才的狼狽,表現得指高氣昂。

「原來蓮子是撿到槍了啊,」梅莉挖苦著,「難怪連對著同伴開槍都不會猶豫呢。」

「對不起我們可以別提這個了嗎?」蓮子已經跪到額頭貼在地上了。


「不說這個了,既然梅莉出現在這裡,妳應該已經找到離開地下室的方法了吧?」蓮子把話題轉移到原本的主線:拯救自己脫離地下室。

「當然,我是找到樓梯下來的,剛下樓遠遠的就聽到開槍的聲音,還擔心妳出什麼事。」梅莉這麼說道。

「那我們趕快離開吧,這棟建築看起來不是普通的空屋,裡面的結構和外觀看到的完全不同,梅莉那邊沒遇到什麼奇怪的東西嗎?」蓮子表露出了怯意。

「我這邊嗎......沒什麼,只是房間多的誇張又連接的不合常理。」梅莉欲言又止。

「對啊,我們趕快離開吧!」不覺有異的蓮子催促著梅莉。

由梅莉帶路,兩人順利的回到「小屋」的門口。

「抱歉,蓮子」梅莉在此時停下腳步,「我還有事情必須要做,」轉頭跑進小屋,「蓮子妳在這裡等我一下,我馬上回來!」

「梅莉住手那是Flag啊!!」


「找到了。」梅莉停在一面鏡子前,那個生物不能過,死物卻能穿過的鏡子。

解下背著的火槍,正準備投向鏡子時,突然停下動作,轉身對著空曠的角落開了一槍,什麼事也沒有發生。

梅莉心滿意足的將火槍丟到了鏡面的另一端,接著轉身離開。「這樣就萬無一失了。」


「梅莉妳突然折回去那間詭異的屋子做什麼啊?害我擔心死了。」

「沒什麼,原本想回收一件有趣的東西,結果中途遇到怪獸,光顧著逃跑連槍都丟掉了。啊哈哈。」

「這不是該笑的時候吧???」

從兩人離去的方向傳來這樣的對話......



Fin.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