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鴞
玉鴞

同人寫手 偶有短篇,有時會發些書的讀後感

《股市憲哥的親子理財學》讀後感

ISBN:9789865752385

這本書的內容相當淺,如果有點基礎的話幫助不大,但是對新手入門來說倒是很適合。

對我的用處則是回顧,和自己的童年做比對,確認當時接受的金錢教育如何影響自己,以及和現在的差別。


書中主要的重點是「如何讓小孩從小有金錢觀念」

想要什麼玩具自己用零用錢買,別想著耍賴;買不起就忍耐一下,克制自己等到錢夠了再買。養成這樣的習慣之後用錢就會更加謹慎了吧,可以想見衝動消費應該也較為容易控制。

除此之外,別因為小孩吃家裡用家裡又家長接送,因此不會用到錢就不給零用錢,讓他手上有錢感受金錢變多、變少。

我家也沒有零用錢,到了國中開始有補習時的餐費可以用,加上補習班的答題獎金,10元、20元...50元的節省、獎勵,大多數都貢獻給了巷子裡的某卡牌專賣店,現在回頭看都是浪費錢,但是得以用當時的小錢實際體會過為了錢努力、用錢買快樂、快樂消退後等經驗,自認是挺值得的。

畢竟,現在要花更大的錢買快樂時都有未來會覺得浪費的準備,在動手之前會更理性的思考,衡量是否真的要買,是否可以接受這快樂只有短暫的效果?


正如前面說的,這本書很淺,談不上有什麼特別的觀念,因此這篇就不特別分享了。

本書的目標讀者是家長,可能沒有相關知識、又希望學到後可以教導子女的家長,因此敘事手法感覺相當有一套

要如何使用並不嚴肅也不是講課的方式說服讀者,傳達重要的觀念,我覺得可以試著套用到其他主題試試


就算不是本書鎖定的讀者群,也可以考慮因為上述特點從圖書館找來翻翻。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