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鴞
玉鴞

同人寫手 偶有短篇,有時會發些書的讀後感

二創短篇小說《秘封的中間人》

本文為東方project的衍生作品,須對原作有一定程度了解才能體會到其中樂趣。

登場人物是秘封俱樂部的兩位近未來的大學生,宇佐見蓮子(蓮子)、瑪艾露貝莉.赫恩(梅莉)。



現在時間,東京時間下午4點20分25秒,距離約定的時間已經超過了20分25秒,這個精確數值有我的能力擔保,但是我依然信步前往會合地點的咖啡廳,無論任何時候都要保持優雅,然後普通的失敗,這就是我宇見蓮子的做法!


『這裡是您點的咖啡,請慢用。』服務生送上熱騰騰的咖啡,顯然某人出於信任,並沒有在準時抵達的同時下單。

「繼續講啊,我看妳還想怎麼扯。」瑪艾露貝莉.赫恩一邊撐著頭,一邊抿了一口咖啡,面無表情的看著坐在對面的同伴表演。

「⋯對不起梅莉小姐我錯了,我不該遲到」與前面的宣言不同,宇佐見蓮子坦率的低頭認錯了。

「而且前面還講得很帥一樣,說好的優雅呢?」得到了犀利的吐槽,「作為賠禮今天由妳買單可以嗎?」以及追加的懲罰。


「還請您高抬貴手。」蓮子的頭徹底貼在桌面上了。

「說好的優雅呢?」換來好友第二次的吐槽。「如果今天講的故事過關就幫妳付,這才是妳約我出來的原因吧,讓我看看所謂『一定有趣的點子』。」

       「為了讓客人付錢,我會努力講好故事的,請客倌坐好啦!」蓮子抬起頭來,端正了坐姿,深吸一口氣後開始訴說:


前陣子查資料時意外接觸到了上個世紀的知識,是關於資料傳輸的,

說起來梅莉穿越境界的能力也是一種傳輸吧,不知道可不可靠(笑)
⋯⋯等等對不起我錯了不要打我。

當時的技術為了避免中途出錯,實際傳的資料會加上一些多餘的部分。就像是多付點錢找保鑣的感覺吧,雖然需要付出額外的代價,但是可以靠這些資料檢查錯誤,在容許範圍內修正,而不需要每次出錯全部重傳一次,在資源和時間考量上是比較划算的。

於是,大多數非人為的資料損失就能解決了。

是的,還有人為的。


有些時候如果傳送資料使用的技術防護不足,可能會遭到心懷惡意之人攔截,篡改,而且收件人根本沒有發現。


「如何啊梅莉?這完全是現在想像不到的可能吧?」蓮子的故事告一段落,擺出得意的笑容,招呼經過的服務生點了一杯咖啡。

「聽起來 很可怕呢」梅莉如此說道,看起來很平靜。

「不用擔心,畢竟都是上個世紀的事了,現在科學能解釋一切的一切,那種猖狂不存在於科學世紀!」蓮子如此一邊誇張地伸出手臂,說出了耍帥的台詞。


「那麼,被算改的資料如果有意識,他會知道自己的狀況嗎?」梅莉提出了疑問。

「居然提出這樣的問題,梅莉妳原來是泛靈論的嗎?」遭遇了超乎預期範圍的問題,蓮子開始爭取時間。

「吶,蓮子」梅莉輕輕的放下手上的咖啡杯。「妳剛剛說過我的境界能力就像是一種傳輸對吧?」

「秘封俱樂部的社團活動有幾次了呢?藉由我的境界能力去冒險 妳覺得妳就沒被竄改過嗎?」梅莉以認真的表情,直視蓮子的雙眼。蓮子的表情也變得嚴肅。

兩人的瞪眼遊戲持續了一小段時間。


「⋯⋯噗。」蓮子率先堅持不住笑了出來。


「你作何感想啊?偽物?」梅莉說道。


「如果真的發生了,那不就是梅莉技術不足的責任嗎?而且秘封俱樂部就是為了探索這樣有趣的可能性而存在的,
請對我負責到最後喔。」蓮子露出燦爛的笑容,握住梅莉的手。

「真是的,這反應看來是如假包換的蓮子呢。果然還是拿蓮子沒辦法呢⋯⋯」梅莉表情緩和了下來,露出苦笑。

『這裡是您點的咖啡,請慢用。』服務生送上第二杯熱騰騰的咖啡。

「所以梅莉小姐對今天的故事還滿意嗎?咖啡可以幫我付錢嗎?」「恩~這個嘛~」



Fin.


本文是首發於東方春櫻宴4 冰雪冬(2020.01.05)的免費小報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