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煙
沁煙

故事分享家

HELLO "Y"

故事的開端,正在開始,你的心中是否也有幾位朋友,是會讓你感受到,外向,活潑,熱情以及滿滿的溫暖呢 ?


每個人心中都會有好友的位置,而好友的位置,就好比是一場演唱一排又一排的位置,但又有多少人,是可以拿到門票,坐在你的第一排呢?



2021年,是個動盪的年份,病毒造成許多人的死亡,同時大家也為了安全,乖乖在家,做好防疫,而在這疫情當下,無意間接觸到了社群軟件"club house",簡稱"CH",CH唯一所要貢獻便是聲音,透過聲音,你可以自由地進出,與各國的人交流對談.


而我也是因為這樣的關係,讓我認識了"Y", 我來自台灣,她來自中國,我們同屬於中華民族的一份子,我想會認識,便是這個軟件本身核心吧,"聲音", 她曾說過,我們會認識,就是因為她覺得台灣的聲音,給人很溫暖,也還好我來自台灣,才有機會與她雲端相遇



回想起,我們所相遇時間,便是"7"這個月份,而 "7"這個數字,說也奇妙,人的短時間記憶是"7個",超過便會忘記, 或是彩虹有"7"道,一週有7天"," 世界陸地分"7"大洲,許許多多跟"7"有關的巧合, 但在這邊我想"7",對於我來說幸運吧,幸運認識你.


2021年07月30日,那天便是我們在"ig"的第一次聊天,猶記得那時,所傳來的訊息是 :


大Y :代表我(台灣)


小Y :代表她(中國)


對話如下 :


小Y : HELLO 台灣的朋友 , 你覺得台灣哪裡好玩嗎?


大Y : 在台灣,我所居住的城市,台南有很多的小吃阿...豆花.蜜餞. 等...


小Y : 也分享了些,她所居住的地方,包含例如他所處的城市,多半是水力發電,人均跟上海差不多之類的.



然而其實阿,我開始是有戒心的,試想網路詐騙的事情,何其多,這女生,是不是其他目的呢?所以聊的話題,也很普通,表面.後來就在不久之後,開啟了異國交流的第一次視頻聊天,消除彼此間的疑慮,


開始聊到了,從學生到工作的生活趣事 ,乃至於初澀的感情過往,以及國際觀看法,每次的聊天,都能感受到她的熱情,以及溫暖,也是因為這樣,我們更一同錄製了podcast (YY的客廳),來記錄這一段好友

回憶,謝謝你,我的閨密好友。


# 第一位海外好友


# 第一個閨密好友


# 第一次寄東西到中國

by 2021-11-28 大Y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