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son
Jason

怡然的對話:於己與材料與信仰 對話聯想與學習

無原因的體驗樂著並活著

電影

樂活俱樂部

吃好時 不用語言


都市人的度假,一是以觀光為目的。所以最好要有很多吃的、玩的、可以打卡的。二是以體驗鄉村,可能實際參與農務,可能可以很文青的參加讀書會分享心靈。

你會參加哪一種?如果一個小島無手機訊號,無觀光的點,你會想去度假?!這裡的人。人人會發呆,而且都是發呆高手;開店的人很怕生意太好;吃冰付的不是錢。朋友說看完,人也進入發呆狀態,不知所云。

有很多的網路文都說這片與原名Megane”眼鏡”無關。或許是我多想了,我覺得眼鏡是我們原來觀看世界、概念的認知系統,甚至每個人顏色都不同,有時透過紅色鏡片整個天地都是紅的,有些人的鏡片過黑外面便是一片的黑褐色。每個人對樂活、度假、放鬆的眼睛應也不同,所以有些愛逛,有些人愛耍廢…摘下眼鏡,有時雖說是實相,卻模糊又有強光,所以還是戴上眼鏡安全點!

每日,從感恩的心情,帶動好笑肢體的活動開始;相信一些好的迷信「出門前吃顆梅便可消災解厄一日」,雖然酸卻也可以品嘗出一年的好味道;用著剛剛好的火候熬出的紅豆配著手搖刨冰,面對大海,第一口的幸福;用分享替代貨幣;用「只有我」做過小三輪的幸福;吃刨冰讓人小忌妒因為「我有著人陪」的幸福;這樣的無聊一件件的集合,似乎就是一個無所事事幸福的春天!

放下面子,放下逃離,放下「關係」(看完仍不知片中人物彼此的關係),放下自己與別人的過去,放下裝著很重要的東西的笨重行李(片中有隻叫浩二的狗,每天都將很重要的東西藏起來,但第二天就都忘了!)。似乎我們的不放鬆與上面的放不下有關,所以度假仍要將自己搞得很忙(忙其他的事),也要有一點累,才叫放鬆吧!

我想,朋友中喜歡這片子的人應不多,看不懂的也不少!因為太無聊的!無聊到要問這裡的人都是發呆高手,請問發呆有訣竅?!發呆時都在想啥?!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第一个支持了这篇作品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