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son
Jason

怡然的對話:於己與材料與信仰 對話聯想與學習

我穿越到你的夢

have or be


電影《你好,李煥英》

我想穿越,給您更多的快樂與歡笑,即使沒有我,

或許你會更快樂!


沒想,仍進入你編織的夢網,一次次一幕幕

告訴我,因為我,此生你很快樂!



高票房的電影,趕上穿越的浪潮,一群諧星,鋪陳著老套的溫暖?!在後半段卻被編導給將了一軍,的確是說故事高手!


子女想給父母長臉,總思忖想著:「他們怎麼會高興?會驕傲?」,甚至有時挫折會負面想:「會不會我沒出生,他們會過得較省心,較快樂?」他們的驕傲是比賽得第一名?是有了左右鄰舍都沒有的家電?還是名牌車?大坪數的房?是一輩子有可以吹牛的子女?


有次與母親翻閱她的舊物,找到一張很小精緻的手寫卡片,:「妳像山谷中的小百合!」,母親幸福洋溢著微笑,說是一個慕名者給的!那時父親正拚著事業,臉上少笑容,我是有點怕的。便問媽:「你怎沒嫁那個溫柔的!」媽媽只是望著雲,笑著!嫁了,不就沒了”我”,但媽媽會較快樂?或者只是當時不快樂的自己,希望自己沒出生過!


有句話說得真戳心「從我有記憶,媽媽就長得像中年婦女!」都忘了,他們也有一十八,也有情竇初開時!孩子穿越要改變一些媽媽的決定讓媽媽快樂!媽媽的夢中有孩子就是快樂滿足的一生!賣座冠軍或許代表這樣的父母情懷也正在消逝中!成為一個時代共同的夢!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