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son
Jason

怡然的對話:於己與材料與信仰 對話聯想與學習

活了一百萬次的貓

(编辑过)
愛是會傷心的幸福

一本給活了一百萬次卻沒哭過也沒感動過的大人看的繪本!

一本給知道安靜相伴勝過一切的人!



有一隻100萬年都不死的貓。

他死過100萬次,也活過100萬次,

是一隻了不起的虎斑貓。

有100萬個人疼愛過這隻貓,有100萬個人,

在這隻貓死的時候都哭了。

但是貓連一次都沒有哭過。

優雅安靜懂愛


國王、魔術師、水手、小偷、小女孩甚至孤獨的老太太都需要虎斑貓。

有時拿他當夥伴、有時拿他當陪伴、有時他只是道具,他都不愛,或許是不自由,或許是都要配合別人角色。或許都不是虎斑貓的貓生!

因為不愛這樣的生活不愛這樣的角色,所以當離開每個時空時,牠的主人都傷心落淚,若有所失。但他卻連一次都沒有哭過。

直到一次當了野貓,自由。不再是誰的誰!但卻有個白色亮點的存在,深深吸引,賣弄著想接近她,她在故事中唯一的台詞只是「嗯!」。我想跟你一起?「嗯」!我們的存在不適提供對方的需要,不用是有用的,只是相互依偎,就可以幸福的「咕魯!咕魯」一整天。

當我們告別此世貓生,終於要分別了。我在活過一百萬次後,第一次淚流、傷心、心碎,卻體會了愛與合一。我不用再有一百萬零一次的世界了,我也不在乎是否了不起!原來前面的一百萬次只是要我找回「心」,我不知找到心的感覺卻是「傷心得心痛」!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