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son
Jason

怡然的對話:於己與材料與信仰 對話聯想與學習

筆重或手重

仁者心重


悟空初掄棒

悟空當時入龍宮,要找把稱手的武器。金箍兒棒又名定海神針,與悟空心意相通。 變大縮小自隨心意,小可藏耳,大可通天,從此降妖伏魔就是一根棒。

第一堂書法課,像極了悟空拿金箍兒棒。只是心意全不是自己,拿起有毛的筆要與她建立關係,筆不算重,但運轉起來應有十萬八千斤。令人屏息憋氣,粗細全不由得自己,一條線應該可以「變細、變細、變粗、變粗」但怎線條抖如蚯蚓。

我的定海神針,怎讓我的東海翻騰不定!

但似簡單的事,做起來真不簡單。姿勢、呼吸、又有水與墨,紙還有粗粗細細。說真的,可以寫不好的原因太多了!若悟空耍起棒子都憑心意,此時我的心意在何處?「筆隨意走」應不是對初學者的心法?!因為此時心意亂紛紛。老師喊著:「慢!慢!」無奈,筆卻快快,師問為何?我義正嚴詞:「與一坨將滴下之墨賽跑!」

大家欣賞著第一次作品,都說自己有畫符的天分,也有人說要存起來,因為像達利的作品。若已有盛名,初稿應也值個百萬,不是好看是可鼓勵人說:「你看某某人寫得如此而已」,應對文化推展可有一分貢獻。

朋友問,為何來學?我說走老運的我,估計後十年簽名留下墨汁的機會大增,也不好叫秘書代簽。再者想抄抄經,經典乾淨,也可定心祝福人,若自己看字都過不去就慘了!

悟空啊!與棒合一,變化萬千,應也是先有護師取經之願吧!

一年後的老孫啊!這封時空膠囊見證自己的足跡!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