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son
Jason

怡然的對話:於己與材料與信仰 對話聯想與學習

大話西遊緣起

一世點燈 緊縛三世 愛是燈油

大話西遊緣起


大話西遊系列賣座一直像果粉一般有其基本票倉,主題始終都是孫悟空在取經前的前傳。取經這麼艱苦,對無能師父保護有加,不離不棄,怎會都沒有堅貞的感情故事歷練過?若有,悟空的情傷何在?讓他能捨下萬般情緣,甘願戴上緊箍兒的故事是?


前幾年還有「西遊記」的基本教育派,覺得自從有了周星馳這一系列,吳承恩應就想乘著月光寶盒追殺他吧!這幾年,年輕的一代,恐怕看過這系列故事的比看過百回西遊記的人多得多。原因不外乎:語言搞笑無厘頭、情感合乎人性,除了過關斬妖還有悟空的情史!想想,這不也是文創的一種,或許也有少數好奇者會找出西遊記再翻翻。不也是經典文化推廣!



這部影片少了周星馳,但還是好看!

紫霞,是佛祖前的燈芯,要找著他的點燈人,在燃盡前方可續命。紫霞的夢,就是那人可以拔出她的寶劍,並踏著七彩雲來娶她。透過天機儀,她確定齊天大聖就是她的點燈人。乘著月光寶盒「般若波羅蜜」此岸彼岸穿梭,但月光寶盒沒校正好,送到五百年前的時空。那時,孫悟空叫至尊寶,法力全無,拿的不是斬妖除魔的金箍棒,而是擀麵杖。但有時我們太愛一個人,常常忘了自己的不行,所以多希望自己就是神通廣大的英雄,可以保護心愛的紫霞。紫霞說的一句話感動了我:「我一直想把你變成我喜歡的樣子,可我,早已離不開你現在的樣子」。

對白馬王子與白雪公主,當機緣未起,我們總有許多美夢幻想或標準。相處久了七彩祥雲又如何?重要的是願意相守相護!沒了金箍棒又如何?擀麵杖可以在飢餓時,吃飽一餐,有幸福之感啊!久了,便可接受青蛙中也有王子!


有情人是否終成眷屬?留待各位欣賞!


或許人人都有一生所愛,不悔千百次輪迴,為的是--淘洗火煉取經人的真心吧!

練就緣起珍惜、緣滅捨得,以善心抉擇創造下一個善緣!

頓悟--苦在執取,相親兒不可近


一生所愛歌詞


從前現在過去再不來 紅紅落葉長埋塵土內

開始終結總是沒變改 天邊的你飄泊白雲外

苦海翻起愛恨 在世間難逃避命運

相親竟不可接近 或我應該相信是緣份

情人別後永遠再不來 無言獨坐放眼塵世外

鮮花雖會凋謝 但會再開 一生所愛隱約 在白雲外

苦海翻起愛浪 在世間難逃避命運

相親竟不可接近 或我應該相信是緣份

苦海翻起愛恨 在世間難逃避命運

相親竟不可接近 或我應該相信是緣份

或我應該相信是緣份


一生所愛(加長版) 盧冠廷 莫文蔚 - YouTube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