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son
Jason

怡然的對話:於己與材料與信仰 對話聯想與學習

等待蝴蝶敲門的大象

陪伴一起嬉戲

每個人心中住著一隻有些沉悶但力量巨大的大象

期待著那隻輕盈蝴蝶打開心門的那一瞬間

蝴蝶與大象一起散步在山坡小道上


你知道我們會這麼深愛彼此的秘密嗎?


若我們不熟,就像大象躲在小房子,不出門,也不敢開門。但也期待有人敲門。

蝴蝶翩翩飛來,敲第一次,我心震動,卻不敢出聲。第二聲敲門,我心欣喜,但卻有點顫抖。直到第三聲,我會出聲,應著,或許先從門縫看看,也會輕輕開門。讓蝴蝶進來,我們可以坐下一起聊聊,若是相愛,我們可一起走;若是不愛,我們就再聊聊。我很愛你,妳願意與我一起散步?!


小孩和寵物與人熟悉都是先慢慢靠近,熟悉味道,試探。然後才能彼此依偎的!

陪伴與遊戲,一起笑著 或許是父親與子女的關係核心!


生命的美妙之處,是孩子教我們學會成長並回歸自我,《大象與蝴蝶》探索父女情感,「成為父親是非常獨特的過程,跟成為母親完全不一樣。母親懷著胎兒,感覺到孩子在她的腹中成長。男人最早是從女人口中得知自己即將成為父親,也就是在女人告訴男人她懷有身孕的時候。在孩子出生後,多虧了兩人之間所形成的聯繫,男人能夠把自己視為孩子的父親,但是孩子也必須把自己視為父親的孩子。」都說母子是血肉相連,父與子女間似乎少了十個月的對話、少了歃血的親密,得在陪伴中慢慢靠近熟悉,而後發現彼此蜜不可分的甜。那就是彼此都知道的「你是我的誰?!」


不管是否住一起?彼此喜歡、放鬆的感覺卻是不須證明的血統!就像大象遇到蝴蝶也可翩翩起舞!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