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son
Jason

怡然的對話:於己與材料與信仰 對話聯想與學習

蝶舞翩翩​二

夢想之光


看完十二集後不得不說,符合時代潮的激勵片,特別推薦給終日忙著照顧兒孫的退休人。在台灣退休後的老年人,上課學習大部分都是消遣殺時間,偶有野心也不敢表現以免被家人笑。追求休閒小確性的小滿足就好,帶孫子、走路、爬山偶而聚餐,就可在臉書賺得很多讚。彼此以知足就好互勉!​

誰敢談「我正要開始夢想之路」我要起飛。誰還敢去談,我死前一定要完成的夢想?特別是低調含蓄的亞洲人。​

幾點分享​

一、夢想的踐行者自帶光芒,也會照亮周遭正在摸索的人。​

若一群人一起時,都唉聲嘆氣。都只有家人、工作生活話題。那一定是我們中間沒有一個像劇中七十多歲的老先生,正要開始學芭蕾,目標是上台跳天鵝湖,勇敢的人正追尋夢想,光立志就會有光,雖然是一隻的笨天鵝,但終日為飛翔而努力,就會激勵找方向的家人,就會激勵迷途的年輕人,也會讓專業者慚愧熱情不足。​


二、每天重複的基本動作,身體的肌肉神經都會記住的,這點與大腦的記憶力是不同的。所以從腳踏車到游泳之類的肢體活動,一但學會了,縱然幾年都沒碰,當有機緣時,很快就會熟悉記起;聽說學書法的人,每日看帖勤練,久了,就算不看帖,寫字的肌肉仍會記得;所以當年華日漸老去,腦細胞也慢慢退化時,我們都該好好思考要將有限的身心,用來練習什麼讓肌肉神經能記得。以便有一天,腦中已不記得啥時,能啟動自動駕駛,無招勝有招!聽說簡單重複的生活,就算腦已經退化,仍能生活如平常。顯然都市生活,複雜的人際,太多的動線與密碼,也是讓腦負荷過重的!​

三、夢想的路上各種各樣的狀況、困難。因為生活所迫,讓我們放棄或者暫時下車。不管後來成就如何,心中都會少了一片快樂的拼圖。每一個人都回到自己的夢想之路,雖然也是困難,也還沒有成就,但就像老爺爺摸到自己的舞衣穿上舞鞋站在教室就感覺自己有了翅膀。夢想之路的痠痛,我們甘之如飴,知道那是不斷往前的證明。我們會甘願受!對挑戰歡喜。因為是自己選的飛翔之路。​


四、失智的爺爺記得是工作四十年的送信是退休後欣賞雪的感動是每日練習的芭蕾基本動作。看完後,我驚慌打開心靈保險櫃,找找有沒那已經烙在肌肉神經的線路!​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