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son
Jason

怡然的對話:於己與材料與信仰 對話聯想與學習

沒有多餘的餘生

心靈修行

多年前,曾聽一位禪師的講座。末了,有人提問,他的修行或願望之類的。​

禪師眼睛亮著說:「我要修成剛剛好」。我希望自己沒有一個多餘動作;沒有一句多餘的話。​

餘生,活成剛剛好,不增不減。簡單的結論,但多年後仍在我腦中嗡嗡響!​

開始注意說話是否有廢話?煮一壺咖啡要幾個動作?走路怎樣叫做剛剛好?​

剛剛好,不多餘。需要的是覺察,覺察後自有一次次的觀照!​

寫這篇分享,也希望不囉嗦,無贅字,無多餘的形容詞!剛剛好,清楚明白!​

如鼠警覺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