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陳
陳陳

我會定期分享一些理財文章,用簡單好理解的文字並讓您只要花費5~10分鐘的時間就能學會豐富的理財知識。 而我習慣從理財方面賺到的錢分一部分出來花費,當作犒賞自己,所以也會不定期的分享一些美食或是旅遊的文章

何謂短線交易?又該注意些什麼呢?


陳陳說過自己是長短線並用的投資者,所以不論是長線、短線多略知一二,今天陳陳就先來讓大家了解短線並且該注意什麼地方吧!!

【何謂短線交易】

正常來說〝一年內〞完成交易的都叫做短線交易,但現在十分流行的都是當沖交易,所以很多人都會認為一年都算太久了,但其實你只要是一年內完成一買一賣動作的交易就都算短線交易唷!!

短線交易通常利用〝技術分析〞去做買賣,因為技術分析反映在股價上的速度遠比基本分析來的快,所以技術分析才會成為短線交易的聖經。而短線交易也不會跟股票搏感情,通常是以賺取〝價差〞為主要獲利來源

【短線交易的好處】

現在十分流行短線交易,會吸引一堆投資客成為短線交易客,那一定有它迷人的地方

  1. 治療交易者通病,手癢 : 通常你只要在交易市場經歷一段時間後,就一定會很想交易,因為你已經對下單的快感上癮了,但別過度下單迷失了自己,我們要的是賺錢,並不是快感,所以適度解手癢是可以抑制迷失自我的方式
  2. 賺錢速度快 : 短線交易損益變動會很大,因為我們不斷地在進出,如果順利,你要在短線賺到翻倍的獲利是很快的,但相對的,你要賠掉一倍的錢也是一樣容易,所以風險控管十分重要
  3. 風險被時間所控制,可避免跳空風險(當沖) : 這點比較適合當沖的短線客,當沖顧名思義就是單日沖銷,我們的單子不會留到隔日,這樣如果隔天該標的遇到利多或利空消息跟你的交易方向反向跳空,你也不會有損失,但相對的跟你同向跳空的錢你也無法賺到
  4. 策略是否有效,能很快驗證出來 : 相對長線交易要放好幾年才知道策略好壞,短線交易可能幾個月甚至幾個禮拜就能知道該策略是否是好的

【短線交易的原則】

但說到底,真的會吸引一大票投資人踏入短線交易一定是希望達到上面提到的第二點,也就是賺錢速度快。但真的那麼容易嗎?

在投資市場要記住一句話「賺越快的地方,賠的也快

這是相對的,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如果這市場這麼容易賺到錢,哪還輪的到你我這種資訊末端的散戶做交易嗎?這早就被上方大咖的瓜分掉了

所以想在短線市場賺到錢,就要記住一些原則

  1. 控制單筆損失,抓住大波段 : 通常會被當作短線交易的市場一定要有〝波動性〞,也就是漲跌幅度很大且快速,如果一檔標的它沒有什麼交易量,且每天波動都在1%、2%左右,我們做短線交易每次的獲利小到都被手續費給吃掉了。所以在波動快速的市場做短線交易,賺得也快,賠得也快,我們要能拋棄賠錢單的決心才能進行短線交易,所以控制單筆損失才是在這市場生存的原則。想了解如何控制筆損失又能抓住大波段的方法,幾天後我會po一篇教導的文章,叫《你還在苦惱如何在股市穩定賺錢?大賺小賠的技巧教給你
  2. 先看對方向,再做加碼 : 散戶通病之一,就是喜歡加碼攤平,一發現帳上虧損就用低價加碼方式來攤平損益,這是錯誤的交易方式,其實不論是長線或短線都是如此,成功的投資客是會先用一小部分資金作為試單交易,當該單做的方向如預期時,他們才會積極加碼,這樣才能將第一點的賺賠比拉到極致
  3. 專注單一交易標的 : 陳陳很感嘆,現在竟然在流行當沖股票的風潮,你要知道,短線交易是十分困難的事情,更何況是當沖交易,你一次關注好幾家的波動,一心多用根本很難賺到錢。但很多人會說,我就是能賺到,沒錯,你能我真的很佩服,但這成功的人有多少?大多數的人都是失敗,誰會失敗還po出來給大家看,po出來的都是交易獲利的人,你再去關注這些po文的人,有哪些能穩定po出獲利文,大多又都po個幾次又消失了,所以陳陳非常不推薦一次短線交易多檔標的,如果要當沖股票,就一次當沖一支就好,不然就跟我一樣當沖期貨賺的還比較快。李小龍曾說過:「我不怕練過一萬種踢法的人 我只怕將一種踢法練過一萬次的人」

【總結】

短線交易相對長線交易來說,真的比較困難,因為長線交易能用時間來彌補交易技術的不足,但短線交易就真的很看投資客的反應速度跟交易技巧,這是沒辦法一朝一夕就學會的,所以陳陳才希望我能一步步幫助各位在短線交易上達到不錯的成績,而不是每天羨慕那些在社團po文短沖賺錢的人,我相信你跟著我,有一天你也能成為po文的那一位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章,請多多支持我,我每個禮拜一跟五會定期分享一些理財的資訊給各位觀看,如果有什麼問題,或是希望我想寫成文章的內容也都能留言告訴我唷!!


CC BY-NC-ND 2.0 版权声明

喜欢我的文章吗?
别忘了给点支持与赞赏,让我知道创作的路上有你陪伴。

加载中…

发布评论